吃肉喝茶陣陣香 x 余仁生肉骨茶

1 / 1

還沒機會出國體驗道地的滋味,這是我透過味道旅行的下一站,想旅行卻還不能踏出國門,不過沒關係,就透過吃來收藏這一個旅行名單!

相傳肉骨茶來自馬來西亞的巴生,看旅遊資訊上都說,肉骨茶原本就是在邊吃肉邊喝茶的習慣下誕生的美食,所以這次也讓我邊吃肉邊喝湯的說吧!

余仁生肉骨茶

發源於馬來西亞的余氏家族,第一代創辦人余廣為了拯救錫礦場內受鴉片毒害的工人,於是開了第一家中藥鋪,取名「仁生」藥鋪,「仁生」意謂著「仁澤眾生」,也是余仁生的中心思想。

從這一段話就知道創辦人想從吃照顧大家的那一種心情,打開包裝就能聞到濃郁的香氣,迫不及待想吃上一口肉骨茶了。

我們將肉骨茶以2種方式呈現,第一道偏向使用肉骨茶包滷大骨的感覺,味道很濃郁、醇厚,好吃的香氣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品嚐,我們使用大骨下去一起烹調,吸滿湯汁的肉太唰嘴,添加香菇增加香氣,湯底也不能浪費還能拌麵!

第2種方式就是自然原味「煮湯」,沒想到是不一樣的風味!清爽中帶一點甘甜,加入一點雞肉的肉味提鮮,沒想到配合得剛剛好!好喝又順口!

暖呼呼的肉骨茶滋味,這一口蘊含著許多精華的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家也能體驗好喝、經濟又實在的肉骨茶,既然還不能出國也沒關係,就讓我們先用美食來旅遊!走一趟馬來西亞的風味。

另外,余仁生也幫我補充了小知識, 起源於南洋華人的飲食文化,用以中藥材料搭配肉片排骨等食材燉煮。

隨著在世界各地流傳,也延伸出不同的烹飪風格(黑湯 白湯)

黑湯:顏色較深,湯中加入中藥藥材,因此藥材味更重 。

白湯:顏色較淺,湯中加入胡椒和蒜頭,因此有較重的胡椒味。

店家資訊:

余仁生肉骨茶

官網: https://www.eys.com.tw/index.ph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 https://www.facebook.com/EuYanSangTaiwan/

IG:@ EuYanSangTaiwan

#紅竹竹 #一日一推 #異國風味 #余仁生 #余仁生台灣 #肉骨茶 #肉骨茶麵 #拌麵 #中藥 #漢方草本 #肉骨茶滷味 #肉骨茶排骨湯 #肉骨茶火鍋 #肉骨茶料理 #余仁生評價 #余仁生肉骨茶養生湯包 #網購肉骨茶材料包推薦 #超好吃肉骨茶料理分享 #肉骨茶吃法推薦 #馬來西亞肉骨茶推薦 #好吃溫補湯包 #藥膳肉骨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