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爆讚澳門米其林二星港式飲茶!!!

1 / 1

永利軒是永利澳門的標誌性粵菜餐廳,英文WING LEI即取自粵語永利發音,同時在永利拉斯維加斯也有分店。其中拉斯維加斯店是北美第一間摘米芝蓮星級的中餐廳,澳門更是在連續12年與睽違7年後再度拿下二星。

環境

不同於拉斯維加斯永利軒偏冷色調近Wynn Palace永利宮的設計,澳門永利軒採暖色調比較像是Las Vegas的亞洲Fusion料理Wazuzu,兩間餐廳共同的特色就是一條掛在牆上長達27英尺,用90000顆水晶打造的飛天巨龍。餐廳內座位間距極為寬敞,落地玻璃直望南灣湖景,背景襯托的是以鄧麗君為首的70年代chinese pop,復古浪漫。

食物

雖然貴為米芝連二星食府,但午間限定的點心時間非常容易入手,人均約台幣800出頭就可沉浸於星級美食,悠饗粵風brunch。

永利蝦餃皇 $78 (澳門幣)

不愧為冠名蝦餃,皮薄卻不失Q彈,內餡蝦仁豐滿而爽脆鮮美。朋友一吃直說超越三星8餐廳,來到必點,不點後悔。

蔥菜滑牛肉腸粉 $68 (澳門幣)

這裡的醬油加的很客氣,就算淋完之後仍能維持腸粉雪白表面。菜肉比例得當不過份搶戲,內餡與外皮彼此都很謙虛的退三步,成就了一道比較不突出的料理。

蟹黃鮮蝦燒賣皇 $68  (澳門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燒賣一吃過就回不去了,大量的海鮮甜味衝上腦門,同時混有冬菇與極少許豬肉口感,和蝦餃理所應當的不同定位,同樣成為飲茶的當家台柱。穩坐第一名燒賣無可動搖。(第二名是台北龍都)

秘製妙醬蒸鳳爪 $48  (澳門幣)

說是妙醬但和普通豉汁其實差別不大,鳳爪大隻、骨肉易分離,溫潤不嗆辣......閱讀更多

👀旅人潮流情報所👉@零售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