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偶遇|理想店鋪

1 / 1

     上周六我因為一些因素需要去醫院回診,從早到下午陰雨綿綿,或許因為疫情的關係醫院的人少了許多,原本過號的我以為要等很久,沒想到剛報到完就馬上聽到護理師的叫號,醫生問診完短短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意外的提早結束了我的就醫行程。

    雖然雨下個不停,但沒有打消我想走路回家的熱忱(其實是想去找某間店),上網查了一下營業時間,從醫院慢慢走過去時間綽綽有餘。等到抵達現場後,過了開門時間,店鋪沒有開張,又過了五分鐘,店鋪依舊沒有開張,但雨下得不斷,打溼了身上的衣衫和頭髮,也淋濕了鞋子,只好落寞地走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去購買午餐。

   買完午茶準備離開百貨公司,在準備搭上一樓的手扶梯前我經過了一家甜品專櫃─理想店鋪,說了也特別,他的櫃位在一間時尚品牌店門口的正前方,看到蛋糕櫃內的布丁、泡芙以及蛋糕,我駐足了!

   雖然有些品項沒有放上價格卡,但雨天、失望與平常的壓力讓我有著這樣的衝動就是給他買下去,我在這櫃總共花了540元,只買了兩顆手工布蕾、兩顆泡芙和一片千層蛋糕。

   與其他甜品店不同的是他的泡芙,普遍的泡芙都是卡士達內餡、檸檬內餡或是巧克力內餡,而他們家看起來很普通的泡芙竟然是蜜香紅茶內餡,吃起來確實有一股淡淡的茶香,且不會太膩;另外一個口味則是檸檬泡芙,兩款泡芙皆是80元。蜜香紅茶千層蛋糕(180元/片)吃起來也是有淡淡的茶香,或許是因為茶入甜品的關係,多了一份清爽感。

   最貴的我覺得非黃金蛋布蕾莫屬了!一顆要價100元,雖然我是在不了解它的用材的狀況下去買的,但事後我有去查了一下這顆布丁到底為什麼這麼貴!透過他的臉書以及官網查到了這顆布蕾使用的是台灣的土雞蛋和法國的鮮奶油,不過以它的大小我還是覺得他很貴,這適合想要嘗鮮的朋友,但每天吃有點奢侈。

   整體上來說,這家甜品店我覺得價格偏中上,泡芙值得推薦,尤其是一般比較不容易吃到的"蜜香紅茶泡芙"可以試試看!至於手工布蕾,我個人覺得價格比較高,所以這取決於個人的喜好;蜜香紅茶千層我覺得跟泡芙比起來驚艷程度普,市面上雖不一定能吃到蜜香紅茶風味的千層或是蛋糕,但茶品千層或蛋糕算是蠻常見的。

Ann的食與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