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必吃排隊美食之一 在地吃法搭配一塊滷排骨最對味

1 / 1

小金的臉書求讚小金的IG求關注小金的YouTube求訂閱

鹿港美食推薦生炒五味是小金來彰化鹿港必吃美食小吃之一,鄰近鹿港第一公有市場這裡也有不少美食,像是小金最愛的發記粉粿冰(點我看食記)也在這,除了五味羹之外生炒五味滷排骨蚵仔煎…等料理也非常受歡迎,每到用餐時間就是大排長龍的人來這裡買便當。

生炒五味

營業時間 平日10:00-18:30、假日10:00-19:00

電話 047770953

地址 505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63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實際營業資訊依店家公告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金每次來生炒五味就是點一份五味羹搭配滷排骨或是蚵仔煎,疫情期間座位就都搬到外面馬路邊上所以不多,屋內就暫不開放用餐,但好在大家吃小吃速度也快所以通常不會久侯。

生炒五味就位於鹿港民族路靠近中山路口這裡,如果是從中山路進來轉角就是必買的伴手禮「玉珍齋」,小金通常到鹿港會從這裡出發吃飽後一路從九曲巷穿過鹿港老街鹿港天后宮,最後再延中山路走回第一公有市場這裡。

一到生炒五味攤位前就會先看到這一鍋滿滿餡料的五味羹,有時候小金除了在現場吃也會打包回家隔天再熱來吃,也是一樣美味喲!

五味羹裡頭的料包含有:蝦仁肉羹魷魚香菇時蔬…等配料,每一種都非常好吃,其中特別是這厚實的魷魚片脆脆的口感真的超讚的。

另外羹裡頭這肉羹蝦仁羹小金也非常喜歡,特別是這蝦仁羹吃起來鮮味十足,QQ軟軟的口感非常好入口,真的想單獨買這蝦仁羹回家煮泡麵或火鍋時可以加。

生炒五味的羹湯本身不會太濃稠調配的剛剛好,因為裡頭加了蔬菜跟香菇一起熬煮,所以羹湯底韻的甜味很不錯,再搭配上蝦仁羹肉羹的鮮,認真餓的話小金一次是可以吃掉兩碗的。

另外生炒五味滷排骨也是小金的愛,每次到攤前點餐時就算是不餓也是要單點一塊滷排骨來搭配五味羹才過癮。

生炒五味滷排骨非常的入味而且已經滷到相當軟嫩了,加上這醬油的鹹香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炒五味桌上也有準備「五印醋」可以使用,這可是百年品牌的醋廠,小金自己也非常愛五印醋的風味,大家在五味羹上桌時可以先嚐嚐原味,等吃了一半後再加點五味醋試試不同的風味層次也很棒。

小金的臉書求讚小金的IG求關注小金的YouTube求訂閱

【其他更多好吃好玩的文章推薦】

​🔎台中美食|西區美食懶人包

​🔎台中美食|南屯美食懶人包

​🔎台中美食|北屯美食懶人包

​🔎台中美食|北區美食懶人包

​🔎台中美食|西屯美食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美食|大里美食懶人包

​🔎台中美食|捷運美食懶人包

​🔎台中美食|早午餐懶人包

​🔎台中美食|火鍋吃到飽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