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媽寶涼麵,萬華美食,龍山寺美食,台北涼麵

1 / 1

兩年前就想撰文推薦媽寶涼麵,一直忘記,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休息了好一陣子,一度擔心媽寶歇業不做了,2022年3月又重新營業,開心,因為媽寶涼麵是萬華區我最喜歡的涼麵店。

涼麵的麵條是細麵體,麵條口感Q彈,不會粉拋,沒有擾人的油耗味,涼麵的醬汁清爽,麻醬比例不會太厚重,小黃瓜絲跟白蘿蔔絲處理得非常精彩,一定要手切,剉絲會出水影響味道跟保存,特別要稱讚白蘿蔔絲,脆甜不苦腥,甘甜彷如水梨絲,吃了近十次,味道、品質都很穩定,可見老闆細節處理到位,對了,辣椒醬是老闆自製,辣香提味,非常正點,不要錯過。

有別於涼麵店常見的味噌湯,媽寶賣的是雞湯,有五種口味,我最常點香菇雞湯,湯清澈,菇味中規中矩,多5元的脆筍香菇雞湯,筍片量十分有誠意,百菇蛤蠣雞湯喝過兩次,有一次蛤蠣有點腥,有點可惜。

其他還有汆燙現拌小菜(黑胡椒、麻辣兩種口味)、燙青菜可以選擇,我一直想試試,但每次涼麵、雞湯就吃飽了,菜單上麵食還有青蔥乾拌麵、麻醬麵、乾拌米苔目、麻辣拌麵、麻油乾麵線五種,不想吃涼麵還有很多選擇,去年想吃卻沒開,今年夏天我應該會常來拜訪嚐味了。

「媽寶」店名由來,是希望每位來店的顧客都像吃到媽媽親手做的料理,每個人都是媽媽的寶貝。老闆很年輕,店裡另一位阿姨應該是老闆的媽媽,兩人都很客氣親切,店小但餐點味道好,細節感受得到老闆的用心,旁邊就是有名的阿萬油飯,對面就是萬華車站,這一帶也是我的生活區域,還有好幾家好店,日後慢慢撰文介紹。

最近疫情關係,許多店家生意大受影響,餐飲業辛苦了,還要面對各項原物料、包材等等上漲壓力,身為同業,我感同深受,自己喜歡的店家真的要多多行動支持,一個外帶都是鼓勵,媽寶涼麵的好味道值得推薦,吃的喜歡也別忘了給店家一句讚美,那會是他們最大的鼓勵跟動力,最後,歡迎大家來萬華走走逛逛。

🥢媽寶涼麵。雞湯。滴雞精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7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30–20:00

❌週六

🌐媽寶涼麵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abaochickensoup/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萬華美食 #萬華區美食 #台北美食

#媽寶涼麵 #涼麵 #雞湯 #滴雞精 #在地美食 #香菇雞湯 #麻醬麵 #台北涼麵 #艋舺美食 #龍山寺美食 #萬華車站 #銅板美食 #麵 #台北麵食 #台北麵店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800795847972755/?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