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皇都酒店 FADO 昼食報告

1 / 1

FADO是澳門老字號飯店皇都裡面的葡國料理,餐廳名字靈感來自葡萄牙起源於1820年代的傳統音樂派別,其中每日中午提供的午市套餐更是物超所值,來過一次之後很難不愛上。

環境

受限於老舊建築的格局,樓地板不特別高,但同時也更有歐式小餐館的氛圍。陽光從落地玻璃灑落,搭上桌面精心配合環境色的餐具,窗明几淨,用餐分為很是舒適。從窗戶向外眺望則可一覽華士古達嘉馬花園,一個有歐式銅像的小花園,瞬間抽離亞洲現實。

食物

推出的午市套餐自選頭盤、主菜與甜品各一道共葡幣$168,而且不時就會更新菜單,每次來都可以嚐到不同口味。

餐前麵包蘭網羅各式麵包,其中以法國麵包片最為酥脆好吃

前菜分別點了甘筍沙律、鴨胸鮮橙沙律及釀番茄。甘筍沙律最為普通,鴨胸鮮橙沙律榮獲票選第一。煙燻鴨胸切片與橙子在沙律中完美協調,不僅在顏色而在味覺、口感都隨著圓舞曲跳著華爾滋。釀番茄則像一道主菜般非常隆重,番茄挖空後放入蔬菜粒最後再用芝士焗烤,很豐盛好吃但喧賓奪主。

煎三文魚配南瓜蓉永遠是不敗選擇,三文魚僅作簡單調味,南瓜蓉安分做好陪襯角色,甜鹹口味搭配相得益彰。

葡式豬肉其實很像菲律賓豬肉,類似紅燒薯仔加上三層肉,然後撒上橄欖與香菜。唯一的油醋醬汁比較中和了中華料理味道,與其說是葡菜更像是土生葡菜,融合了不同菜系的fusion,很是東方......閱讀更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