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橘色涮涮屋|高級肉品.海鮮火鍋

1 / 1

今天就要來介紹人氣居高不下的橘色(#火鍋屆的愛馬仕 的稱號),身為美食水水的我,真的想吃好久,內用也是一位難求😞,這次終於在母親節前兩天訂到,決定來朝聖看看 。

餐點介紹

直接從上桌的第一樣東西開始介紹

█ 湯頭(昆布柴魚湯.日式壽喜燒)|

這邊選用日本銅鍋,受熱也會比較均勻,看的出來有用心;這次選昆布湯底,都是用昆布.柴魚.大骨,所以喝起來清爽,淡淡的的柴魚香氣。

█沾醬(日式沾醬.花生芝麻醬)|

每人都會有兩種佐料,個人蠻愛日式風味,有蒜泥.蘿蔔泥.蔥花,帶點柚子風味的醬汁,很清爽;另外的花生醬吃下去偉運會散發濃濃的芝麻香氣,喜歡芝麻的人應該會愛。

█ 開胃前菜(主廚前菜.和風生菜沙拉.和風蘆筍豆腐)|

這次選主廚前菜&和風蘆筍豆腐,豆腐以為是像雞蛋豆腐,結果是很扎實的口感,蠻特別的,主廚前菜則是胡麻菠菜,中規中矩。

█ 附餐(越光米.麵條.煮粥)|

點了一碗飯和兩份粥,原本想說飯沒吃完還可以一起煮粥,結果沒想到煮粥的米是用日本米,煮久比較容易軟爛,所以無法混合使用;覺得越光米感覺煮的可以再更好一點。
粥則是非常棒,加入雞蛋.蔥花.海苔絲.蝦膏,滿滿的精華都在米粒內,當作結尾真的很讚(就算在飽也是會吃下肚),旁邊附的三格小菜,吃完如果喜歡也都可以在續點。

█水果& 甜點(杏仁豆腐.焦糖布丁.當日甜品)|

三個品項都各點一個,當日則是椰香雪花糕,非常不像火鍋店會有的甜點,而且這邊甜點也都是店家自己做的,三款整體算是有用心,杏仁豆腐很有咀嚼感,焦糖布丁很綿密,雪花糕很好吃,椰香氣很讚。

*接下來就到介紹重頭戲的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饗套餐-御海海鮮(波士頓龍蝦.龍膽石斑.鮭魚片.鯛魚片.鮑魚.蛤蜊.軟絲🦑.蝦🦐.生食級干貝.牡蠣🦪)-$1980

龍蝦煮好後,服務人員也會到旁邊幫忙剝殼。

海鮮種類可以說非常多樣,其中小海鮮最驚豔的是蛤蜊&軟絲,蛤蜊非常大顆,而且煮完也不太會縮水,非常鮮,而軟絲煮完口感很像吃生食一樣,非常軟嫩。
另外原本想說波士頓龍蝦應該不會多好吃,不過這間的煮完,肉質竟然是有彈性的,不太像一班外面吃到的偏硬的肉質,這邊的龍蝦感覺是很新鮮,連它的膏都要留起來晚點煮粥要用。

🧂陸饗套餐-美國頂級小牛排-$1480

顏色紅的非常飽滿,油花也不會過多,牛小排也算是我們家蠻常點的牛肉品項,會比一般的牛肉片肉質在好一些(當然也會反映在價錢上);這邊也是涮到7 8分熟就可以,稍微帶點粉嫩粉嫩的顏色最好吃,完全不用沾醬就很可以。

🧂陸饗套餐-頂級松阪豬-$1180

松阪豬相對來說油脂比例比較少,算是比較有咬勁的肉,不過這邊因為切的很薄的關係,吃起來算是好咬的。

🧂手工綜合丸(鮮蝦丸+軟絲丸)-$580

餐單上沒有的綜合點法,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味,覺得很不錯,工作人員也會一併幫您下鍋;兩種口味吃下來自己比較愛軟絲丸, 口感很有彈性,不過都很真材實料。

🧂套餐均附湯頭.肉類或海鮮.開胃前菜.主食.附食.水果及甜點🧂

分量算是蠻夠的,如果食量比較小的人,感覺也可以兩個人點一份套餐就可以了,另一份用單點的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盤🥬-

整體來說算是青菜類偏多,我喜歡,沒有太多的加工類食品,有蔬菜也有豆腐類,品項多元。
最著名的特色就是玉米熟後會幫忙削好,水果玉米真的是蠻甜的。

環境介紹

一館的餐廳主要位於B1,走下樓梯前,就會有服務人員先確認座位,入口布置的蠻典雅的。

會先在外面有一小區稍待位置,等服務人員待位。

座位有四人座和吧檯區,兩種座位。

入座後就是等服務人員來幫各位點餐啦~

最後總結

整體吃完覺得食材部分算是還不錯,不過這個價位會覺得要在更好才行,另外應該是因為當天生意太好,有些海鮮在煮的時候感覺有點煮過老的部分,稍微可惜一點,整體不錯,可是也不像大家說的那麼厲害,感覺有點期待太高,所以反差感才會比較多。個人在這邊蠻推薦台中的 #暮藏和牛鍋物 ,之後有機會在介紹給大家。

店家資訊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35號B1
🎏營業時間|11:30~23:00

官網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食#台北美食#新北美食#火鍋#無骨牛小排#手工花枝蝦漿#波士頓龍蝦#御海海鮮#hotpot#橘色涮涮鍋#橘色集團#勁寶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