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江戶前壽司 | 連續四年米其林一星⭐ | 鮨野村 のむら Sushi Nomura

1 / 1

↑鮨野村 のむら Sushi Nomura 〘台北⚪️大安區〙
連續四年(2018-2021)米其林一星的江戶前壽司。主廚是野村裕二師傅。無菜單$3000 起,訂金$2000。可訂位,可刷卡,收一成服務費。

🌱無veg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19弄4號

☎️電話:02 2707 7518

🕰營業時間:12-14;18.5-22 (周一公休)

⚪️$4500 Omakase(原提供為 $3000(約10貫)、$5000(約15貫),剛好友人當天臨時有事無法前往,因此向師傅改為$4500(將友人原訂位時的$3000 平均分攤))

在此鄭重介紹!連續四年(2018-2021)米其林一星⭐,目前心中最喜愛的江戶前壽司-鮨野村Sushi Nomura,主廚是野村裕二師傅,在米飯、水、魚料上都十分講究:使用富士山泉水烹煮越光米和七星米,而米飯在到店後才自行碾米,以保米粒新鮮。因著野村裕二師傅年輕時於東京魚市工作過,目前鮨野村的魚是由東京前三名魚商送來的野生漁獲。針對不同種類的魚生分別搭配赤醋飯或白醋飯,用心程度可見一斑。以下先特別列出當日最愛的三貫握壽司,之後再依照出餐順序一一介紹。

當天最愛是熟成處理完美的中腹,入口滑嫩,豐腴甜美,搭配赤醋飯,吞嚥後嘴裡餘留旨味,讓人回味再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淡淡粉色的鰤魚入口帶些脆度,咬下後可以感受尾韻熟成甜味,搭配赤醋飯。

而九州鹿耳島的竹莢魚也是處理得宜,些許酸度中帶著熟成甘甜,也是當日十分喜愛的一貫。

漬物後直接進入握壽司。當天供應的是醃漬蘿蔔、脆口多汁的牛蒡、甜鹹酥脆小魚乾、蓮藕片、黑豆與金箔。

醃漬蘿蔔脆且多汁;薑絲柔軟無纖維。吧檯約10位子、另有隔間。當日播放爵士樂。

舍利握力完美,有彈性,氣味適中,赤醋味道較白醋明顯,將握壽司置於口中後會完美散開(如果多拍個幾秒可能就在手中散落了)。

⚪兵庫縣 真鯛:刨上柑橘皮帶出真鯛酸甜肉脆(白醋)

⚪軟絲:滑嫩柔軟微甜,有回溫(白醋)

⚪鰤魚: 淡淡粉色的鰤魚入口帶些脆度,咬下後尾韻熟成甜味(赤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知縣 牛角貝: 些許脆甜,還不錯(赤醋)

⚪白蝦: 昆布熟成,還不錯(白醋) 

⚪黑喉: 昆布鹽備長炭烤、熟成旨味明顯(白醋) 

⚪中腹: 入口滑嫩,豐腴甜美(赤醋)

⚪煮物 午仔魚: 燒烤後再入湯的午仔魚湯清甜,搭配蓮藕與大根

⚪松葉蟹:蟹肉與蟹卵的組合,還不錯(赤醋)

⚪九州鹿耳島 竹莢魚:些許酸度中帶著熟成甘甜,好吃

⚪醬油漬 赤身: 赤身柔軟,海苔脆口(烘焙香氣明顯)(赤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海道 馬糞海膽:甜美海膽,無回溫(白醋)

⚪星鰻:鰻魚醬甜,肉質鬆軟,無須咀嚼便於嘴裡化開,喜歡

⚪蛤蜊湯:鮮美

⚪細卷:魚生、紫蘇、小黃瓜搭配,清爽

⚪蝦子雞蛋玉子燒:蓬鬆軟綿

⚪白玉紅豆:柔軟富彈性的白玉配上不甜膩的紅豆,佐無咖啡因烘焙茶

小知識:因日文的"青蛙"跟"回來"同音,在鮨野村隨處可見的青蛙陶器,(連洗手間的洗手台都有一隻!)便是野村裕二師傅對客人回訪的盼望呦。(訊問服務生後才知道的小故事😁)

☕️食物分類 #貝卡米其林馨食記 #貝卡日料馨食記 #貝卡壽司馨食記
📍地點分類 #貝卡台北馨食記 #貝卡大安馨食記
#鮨野村 #握壽司 #日料 #sushi #seafood #江戶前 #SushiNomura#taipeifoods #taiwanfoods  #台北美食 #台灣美食#壽司 #すし #鮨 #鮓 #えどまえずし #江戸前ずし #江戸前鮨 #江戸前鮓 #江戶前壽司#Omakase #無菜單 #のむら #信義安和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