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咕比豆花(延三夜市店)│大龍峒巷弄美食推薦,單車族必訪豆花甜點店,最推古早味燒仙草

1 / 1

作為一個單車族,鄰近河濱公園的昌吉街,一直是袁彬想去踩踏的自行車路線之一。趁著工作空檔,特別前去探勘,除了瞧見YouBike租借站,還發掘一家單車族必訪的豆花甜點店–咕比豆花(延三夜市店),鄰近大龍峒延三夜市,是人氣相當高的大龍峒巷弄美食,也是一間寵物友善甜點店,豆花滑嫩香甜,蛋塔外酥內嫩,古早味燒仙草,濃郁醇厚,袁彬實際品嘗後,也深深愛上,準備找時間再去拜訪。

咕比豆花(延三夜市店)的菜單。

咕比豆花(延三夜市店)的菜單,配料不多,只有6樣(大碗4樣料,小碗2樣料),但是每一項都是經典。

一、咕比豆花的環境

與一般豆花店相比,咕比豆花(延三夜市店)布置裝潢新穎有特色,店面掛上粉彩色的染布,帶出繽紛感,左側設有立牌,騎樓下也有座位,因為對面有一棟紅磚老屋,不少人會選擇在騎樓下吃豆花,感受一下懷舊的閒適氣氛。

走進店內,右側有一排六角狀的木製展示櫃,展示各種文創商品及店家用的農產品,包括精油蠟燭、小尺寸的壓克力畫作以及店家也在用的龍眼蜜。

▼大局?大橘貓?這個諧音梗讓人會心一笑。

在木製展示櫃上則有兩面鐵網,掛著料理的精美照片,光看就口水直流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座位區還有一面花牆,打上燈光,整個超唯美,適合網美網帥來拍照打卡,除了花牆,天花板跟側面的裝飾品都很有特色,這些都是老闆娘的巧思,以手工打造而成,營造出舒適放鬆的用餐環境。

在結帳台旁,還擺了一台舊式彈珠檯,來店消費,只要在粉絲頁按讚,可以玩一局、google商家評論5顆星或是進行IG追蹤,可以再玩一局。會有相對應的獎勵,除了現場吃,也可以直接外帶回家。據說老闆還打算擺放更多舊式童玩,讓這家豆花店更加熱鬧。

二、咕比豆花的料理

(一)冰火豆花

採用加拿大非基因改造的黃豆,手工製作而成,與其他店家的豆花相比,咕比豆花的手工豆花口感更加滑嫩,帶著淡淡的豆香,一下子就滑進嘴中,冰涼涼的豆花再加上溫糖水,吃起來味道富有層次。

芋圓、地瓜圓及粉圓,選用小農種植的天然食材,早上新鮮現煮,所以是限量的,吃起來口感Q彈扎實,加上花生的脆,豆花的綿密,融合成一場精彩的交響曲。

(二)古早味燒仙草

仙草茶是咕比豆花的招牌飲品,以新竹關西仙草古法熬煮10小時而成,滋味醇厚濃郁,相較於其他家的燒仙草,沒有過多的凝固狀,滑嫩滑嫩的,冬天喝上一碗,熱熱的,很暖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葡式蛋塔

蛋塔塔皮吃起來相當酥脆,不會感到油膩!蛋塔內餡軟嫩,口感綿密,滋味微甜,可以吃到濃濃蛋香。

大龍峒一直是袁彬想拜訪踩踏的地方,這次為了安排之後的單車遊玩路線,特地來踩點,卻意外發現了這家豆花甜點店,古早味燒仙草豐富深厚的滋味,讓人驚艷,留下很棒的印象,也將是袁彬介紹台北巷弄美食的第一首選。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228號
營業電話:0983603462
營業時間:12:00~21:00
公休日:週一
粉絲頁:咕比豆花(延三夜市店) 
官方IG:咕比豆花(延三夜市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