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199.9Days Cafe│美式懷舊復古風咖啡廳,招牌麻糬鬆餅必點 ,花瓣形狀超好拍

1 / 1


199.9Days Cafe,又稱一九九點九日咖啡館,前身為暖日咖啡,店名取名原因是因為基隆一年平均下雨199.9日。店面位於孝2路2樓,有一整面落地窗,可以遠眺基隆港,建築物是70~80年的老宅,裝潢布置加入老件、懷舊公共電話等元素,富有文青感,適合拍照打卡。

歡迎關注袁彬的IG

199.9Days Cafe提供茶飲、手沖咖啡、吐司及鬆餅等料理,袁彬最推薦他的招牌麻糬鬆餅,外香酥內餡Q彈,花瓣造型,奶油分別加上去,分食很方便。此外,還可選整份跟半份,相當貼心的設計。開店時間不確定,要隨時關注店家的粉絲頁跟IG。


▼(下方2張圖)199.9Days Cafe的菜單。

一、199.9Days Cafe的環境
 

搭車來到海洋廣場,過斑馬線到另一頭的國泰世華銀行,再過地下道到另一頭的騎樓,往左轉沿著孝二路走幾步就可以看到它的入口,樓梯略窄,好像孝二路這一排位於2樓的咖啡廳,樓梯都很窄耶。

循著階梯慢慢踏上2樓,迎面而來是擺有199.9Days Cafe字樣的牆面,右側有一面牆,貼滿浪浪(流浪狗)的照片,店家提供上頭有浪浪照片的貼紙,讓客人自行DIY貼在牆上。

在櫃檯點了飲料跟甜點,往裡走,有一整面落地窗,可以望見熟悉的華帥海景飯店,俯瞰孝二路,遠眺基隆港。

最裡頭是一個沙發椅,很適合袁彬這樣的一個邊緣人,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樓是料理區跟用餐區,3樓則是廁所,建築物本身是70~80年老宅,所以在往3樓的樓梯上可以看到懷舊公共電話,轉角處還有許多老件做裝飾,都是美麗闆娘收集來的。

二、199.9Days Cafe的料理
 

(一)招牌麻糬鬆餅 / 焦糖(半份)

鬆餅有分整份跟半份,食量小或是有吃過正餐的朋友可以點半份來品嘗。呈花瓣的造型,配合咖啡拍起來好好看,焦糖糖漿淋在奶油跟鬆餅上,外香酥內Q彈的口感,帶出焦糖的香甜,融化的香草冰淇淋,沾鬆餅也很好吃耶。

(二)招牌麻糬鬆餅 / 巧克力(半份)

加了麻糬的鬆餅,吃起來外皮酥脆內餡Q彈,淋上巧克力醬,滋味香濃,跟香草冰淇淋混合,味道更加分。

(三)黑糖拿鐵

咖啡口感很順,奶味不重,上面的拉花超可愛,很有創意,讓人捨不得喝,杯子上面還有店家的名稱,讓客人加深印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桂花蜜烏龍

帶有桂花香氣的烏龍茶,喝起來滋味香甜順口,好喝。

199.9Days Cafe

營業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107號
營業電話:02 2425 6878
粉絲頁:199.9Days Cafe+一九九點九日咖啡(營業時間看粉絲頁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