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絕美綠植秘境中的創意日式刨冰,必吃焦糖烤布丁

1 / 1

難得的小旅行,就決定這次去美食之都台南,這家安平區巷弄中的創意日式刨冰店『小島飲刨』,藏在漫天紅花綠葉的絕美秘境裡,台南椪餅加上海島黑糖刨冰很有特色,還有可愛的店貓會偶爾出沒🐈

從巷口沿著狹長的密道進來後,映入眼簾的是佈滿石牆到天際的綠植們,在外面完全看不出來裡面這麼美。

有提供內用跟戶外座位區,戶外區可以在南國陽光沐浴中吃冰,在台南很需要吃冰吧 😂

櫃檯擺著手繪的菜單,跟小板子上有當天提供的小島點心

這次點了「海島黑糖 x 安平椪餅」刨冰 跟 「焦糖烤布丁」,椪餅下的那層鹽乳輕乳酪泡泡帶有微微鹹味很香濃,跟海島黑糖很搭,黃豆粉增加了豆香味,刨冰中還有阿薩姆紅茶凍跟萬丹紅豆,口感很特別我還以為是蒟蒻呢,一份日式刨冰,香氣、口感、口味都顧及到了,真的很不簡單呢。

焦糖烤布丁

台南到處都有焦糖布丁,所以來小島飲刨當然也不能錯過,布丁本體是屬於紮實又不失細緻的口感,焦糖的部分是帶有明顯鹹味的焦糖,吃起來就不會膩又有焦糖香味,我超喜歡!

店貓就睡在櫃檯,超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院子裡的九重葛大盛開,配上藍天白雲的背景很美

小島飲刨的經營理念很特別,定位是風格小店,同時又非常隱密,推廣台灣食材跟在地文化,從菜單的規劃跟選料看得出堅持與巧思,刨冰可以很普通,但日式刨冰結合了台味,小島飲刨讓刨冰一點都不簡單!

小島飲刨詳細文章介紹這邊看

小島飲刨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13巷3弄6號
・電話:0908 076 630
・Instagram:@island_kakigori
・Facebook:小島飲刨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專或IG按個讚,給我點鼓勵喔😊
SHE IS FAN Instagram
SHE IS FAN Facebook Page

LIFESTYLE部落客 | 分享料理、生活、寵物、旅遊、美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