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lou Dining Express】復古法式小酒館,甜甜價也能有奢華感的法式浪漫餐館

1 / 1

Loulou Dining Express

推薦度:🌕 🌕 🌕 🌕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02號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2:00

公休日:週一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價位:請見文章最後

Loulou Dining Express 是 2021 年春夏季開幕的法式餐廳,提供法式經典料理。店址就在東區巷弄中,白天、晚上各有風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oulou是法文中「小狼」的意思,是對心愛之人的暱稱。餐廳裝潢以木質調、米色壁紙為主,主打台北傳統法國小酒館,不過如果有去過法國小酒館的話,會發現這裡真的太新了,說是傳統小酒館有點牽強,少了一些年代痕跡,還是比較偏向網美店。

Loulou Dining Express因為裝潢美、氣氛佳搭配好吃又不算貴的餐點擁有高人氣,還是建議大家提前訂位,以免向隅。

餐廳用餐時間限制為100分鐘,週末(五、六、日)及特殊假日僅提供18:00與20:00兩時段訂位,低消500元/人。

菜單方面主要分為 Appetizer (開胃菜) 和 Main course (主菜),主餐+399元可搭配主廚套餐,內含法國長棍、魚子醬小鬆餅、尼斯沙拉、湯品、冰淇淋、咖啡或紅茶。甜點只有焦糖烤布丁可選擇。

#尼斯沙拉 #法國長棍

水煮蛋、四季豆、生菜、油漬鮪魚,調味非常輕巧,算是清爽又開胃。

#魚子醬小鬆餅

小巧又奢華的擺盤出現了,魚子醬和sour cream很搭,香氣相輔相成,雖然底下小鬆餅蠻乾的,但因為份量也就兩小口,並不會很負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酥皮濃湯

奶油味非常濃,酥皮烤到微焦,吸飽湯汁的酥皮濃湯真的好滿足。

#法式經典洋蔥湯

湯裡也有一片麵包和洋蔥條、碎牛肉、起司,湯料很多所以比較濃郁,洋蔥的清甜和微焦的香氣非常棒。

主餐部分很多人是衝著羅西尼牛排而來的,因為整個套餐一千左右但能吃到羅西尼牛排算是非常超值,也是他們的推薦菜色。

#經典起司肉醬大水管麵

法式的義大利麵是這種麵心沒有煮熟、吃起來會偏硬的口感,也因為大水管麵塊頭比較大,的確比較有存在感,不過我是蠻喜歡口感的,肉醬香氣濃郁、些許起司增加厚度,雖然是簡單的餐點,但讓人滿意。

#羅西尼牛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羅西尼牛排是一道結合菲力牛排、鵝肝、松露的法式經典料理,從最底層開始是黑松露醬汁、馬鈴薯泥、菲力牛排、鴨肝。鴨肝請務必搭配牛排一起享用,鴨肝的油脂真的好豐厚,讓牛排層次提升,不得不稱大大稱讚一下牛排火候真的控制得好精準,肉很嫩又不腥,這一道真的非常讚!

#經典法式焦糖烤布丁

這是餐廳唯一一道甜點,焦糖非常濃黑,不過當天我們吃到的已經不是微焦,是焦到又苦又酸、甚至難以嚥下的程度,應該是失手煮太焦了,不然網路評價都蠻好的。

總體而言非常滿意,雖然沒有真的很法式,大部分還是偏台灣口味,驚喜度也不高,不過美味程度還是很不錯,氣氛也非常好,燈光昏黃、擺飾典雅,就連服務生上菜的速度也很得宜,市醫間適合朋友聚餐也適合約會的微奢華餐廳。

      

Loulou Dining Express 菜單

#Loulou #LoulouDiningExpress #台北法式 #台北美食 #台北餐廳 #大安餐廳 #東區美食 #法式餐廳 #東區法國菜 #法國傳統菜  #約會餐廳 #網美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