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禾河田素齋|近50多種新鮮菜色任你挑,清爽不油膩|逢甲素食美食餐廳/自助餐推薦

1 / 1

逢甲夜市/逢甲商圈是台中知名旅遊景點,但身為逢甲在地人的民眾大多數都不太會進去夜市吃美食,習慣找尋一些平價、份量足夠的便當/自助餐、麵食/粥等小吃店,像是這次蛙編吃了一間在地人很推薦的素食自助餐【禾河田素齋】,菜色多樣化、少油少鹽、無蛋無酒,每到尖峰時刻必定顧客滿潮!

【禾河田素齋】位在逢甲公園旁,一棟社區大樓的樓下轉角處,內用位置不多所以大多數人都是選擇外帶。建議中午時段11:30前、晚上時段17:30前前往,當時菜色最多且顧客不會排很長,越晚去菜色就會越少唷!

店內全採自助式,餐具部分有便當盒與圓盤,若是想自備餐具的話秤重時會扣除。夾子則是使用完畢後直接回收,不會重複使用。內用用餐完畢須自行把餐盤放置回收區,整體來說在衛生上做的蠻不錯的、環境也乾淨明亮,不會有濃厚的油煙味。(切記:在夾菜過程中一律禁止講話)。

【禾河田素齋】是一間全素自助餐店,標榜無蛋無酒,所有料理配料都是自己製作,沒有過多的調味,都吃得到食物原味,每天菜色都不固定,種類多達有50多種可以挑選,讓顧客不會吃得很膩;除此之外連白米都是自家種的,米飯粒粒分明不軟爛;至於湯品部分也不失標準,用料很實在且內用可以一直續。(米食有白飯跟紫米飯可以選擇)。

除了自助餐店外,他們也有接客訂宴席外燴、辦桌合菜、會議便當,如有需求的話可以到店洽談或撥電話詢問哦。

價格方面是採秤重方式計價,如果屬於精打細算的小資族,夾菜小撇步是想吃很多樣菜的話都夾一點點,記得要把湯汁瀝乾,重量不要選太重的類型,這樣的話不僅可以吃到很多個品項,價錢也能很親民。

像是蛙編本身比較喜歡吃蔬菜類,我就夾了地瓜葉、水蓮、高麗菜、花椰菜,另外簡單夾個炸香菇、炸地瓜、海帶與玉米筍,一次吃到不同種類,豐富又滿足,重點是這樣加一碗白飯的話只要85元。

▾在自助餐店超少見到「水蓮」這品項,當時一看到馬上夾!【禾河田素齋】的綠色青菜超多可以選,每一款都不會太油太鹹、很爽脆好吃、纖維或菜梗也都處理得很好,一定都吃得到葉菜,蛙編蠻推薦喜歡吃菜的朋友來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吃炸物的話這裡也有,「地瓜薯條」可以說是秒殺款,一出菜馬上就掃空了,它們的炸物也不會太油膩,各個都酥脆好吃。

【禾河田素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97-8巷68號

營業時間:10:30-13:20、17:00-19:00,週六日公休

電話:04-2708-5528

粉絲專頁:禾河田素齋

備註:內用/外帶

◆照片拍攝、文字撰寫/RUR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人口味與想法不同,以上僅供參考,實際上還是得由您們親自品嘗

◆以上圖文為 【是我 樹蛙】 版權所有,如要索圖請私訊或留言告知

◆持續關注「 45Tree Frog【是我 樹蛙】」,不定時更新 【美食小吃|伴手禮品|旅遊景點|創業專訪|旅館住宿|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