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大開的創意料理|抹茶優格雞里肌

1 / 1

   今年的清明連假感覺有許多活動呢?我也給自己安排了某天的一個下午去相館拍個照,之後就沒有特別的規劃。休息多日就是要給自己安排一個腦洞大開的活動,這次就做一個腦洞大開的創意料理─抹茶優格雞里肌。

   其實這個靈感的來源是因為我最近一直在想抹茶季我可以做什麼樣的料理或飲品,想很久都想不到,抹茶牛奶類的之前已經分享過了,剛好前幾天在看健身Youtuber ─ May Fit的影片分享雞胸肉料理,就想到我可以用雞胸肉做主軸之一啊!

  但要怎麼把抹茶和雞胸肉合理化的結合在一起,也是個功課!我想很久,最後想到用優格醃製雞胸肉可以讓肉質更軟嫩,所以就行動起來,但懶惰的我最後選擇比較好處理且已經切片的雞里肌肉代替大塊雞胸肉。

一、整體架構

    料理的概念是茶葉入菜,以無糖抹茶粉代替茶葉,並使用無糖優格作為媒介使得肉質軟嫩不柴,加入蜂蜜、鹽巴、些許黑胡椒做簡單的調味;菜譜主要是參考經典的咖哩優格雞胸。

二、材料

    主要材料:無糖抹茶粉1.5匙(可以個人口味做調整)、無糖優格一杯(約150克)、冷藏雞里肌一盒(超市冷藏櫃)。

   調味料:蜂蜜1~2匙、鹽巴兩茶匙、些許黑胡椒、有鹽奶油3小塊(安佳迷你有鹽奶油)。

三、做法

  1. 將無糖抹茶粉與無糖優格拌勻,一定要拌到沒有結塊喔!
  2. 加入蜂蜜、鹽巴;拌勻。
  3. 將里肌肉一條一條放入抹茶優格內,每放一條都要確認是否有覆蓋到抹茶優格喔!
  4. 里肌肉都放入抹茶優格後,撒些許黑胡椒,抓醃一下,放入冷藏30分鐘左右。
  5. 熱鍋後,下三塊迷你奶油,待奶油溶化後,將雞里肌放下去煎至熟透,即可出鍋。

四、口味

   放到鼻尖聞一聞,有著一股淡淡的抹茶香和奶油香氣,入口雖不會即化,但醃過的雞肉確實不柴(不過我覺得醃更久或許會更好),舌尖上可以感受到奶油的滑順帶點抹茶特有的微苦感,彷彿在森林間微微的陽光灑落般優雅。

五、結論

   這樣腦洞大開是一種嘗試與一種靈感的撞擊,整體來說口味還可以,不會難吃,但還是會有一種怪怪的感覺,有些人或許認為抹茶和雞里肌八竿子打不著,但我覺得從這個食譜中吸取經驗,或許哪天創業的時候他會成為我菜單上的一盤菜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