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台中市新社區最美日式禪風餐廳—飛花落院

1 / 1

Hello!我是美食特派員 哞哞。

去年(2021)8月,Fumofumo家族曾造訪飛花落院,在午餐時段品嚐了春季菜單,這次,哞哞預約晚餐時段,可同時欣賞昏黃日落和入夜的景緻。

詳細環境介紹,請參閱:(初訪)台中市新社區最美日式禪風餐廳—飛花落院

冬季菜單是粉紫色系,和哞哞好搭配呢!

第一道:蕎麥玄米雞湯

乳白色的雞高湯從壺嘴流洩,香味撲鼻,讓人備感期待。

看似濃郁喝來清爽;又暖呼呼的熱湯下肚,暖心又暖胃,湯裡有蕎麥和烤麻糬增添口感。

第二道:海膽鮪魚最中餅

這道菜好美啊!好似珍珠貝殼裡坐了美人魚似的,賞心悅目。一口咬下,先是黏黏脆脆的餅乾,夾著鮮味十足的海膽、帶著焦香的炙燒鮪魚,最後是紫蘇葉的清香,層次分明、超級好吃。

第三道:本日刺身盛合

依照油脂豐富的順序細細品嚐,干貝、螢烏賊、真鯛、鰤魚到鮪魚,每一口都讓人感到好幸福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道:脆鱗馬頭絲瓜

馬頭魚的魚鱗酥脆、魚肉軟嫩,底層是清爽的瓜味羹湯,哞哞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第五道:水井、新社風味野菜

自春季菜單保留下來的炸天婦羅,採用新社在地食材—香菇、竹筍,雖不是新菜色,但在春季菜單裡就是Fumofumo家族喜愛菜色的前三名。

天婦羅的配菜—蘿蔔絲,也是採用在地食材—水井白蘿蔔,帶著紫蘇香氣,口感爽脆好似筍絲,哞哞超級讚賞。

第六道:加賀五彩散壽司

比起春季菜單吸睛的手毯壽司,哞哞較喜歡這次的散壽司,但相較於其他九道菜,較無深刻記憶點。

第七道:鹽麴漬昆布牛

主餐牛肉油脂豐富、火候恰到好處,每一口都讓哞哞頻點頭。配菜蒜片酥香;洋蔥絲清爽;底層的海帶微脆,哞哞吃到盤底皆空。

第八道:白髮松茸素麵

松茸菇香氣濃郁、湯頭淡雅,是一道恰恰好、轉換味蕾的湯品。

第九道:旬味白鰻釜飯

釜飯是春季菜單中,Fumofumo家族喜愛菜色第一名,也是飛花落院的招牌菜啊!這次的釜飯拌入南瓜子、栗子、白鰻、雪裡紅、漬蘿蔔丁,色香味俱全,以此道菜作為鹹食收尾,超級滿足。

第十道:煙燻焦糖奶凍

最後,以焦糖烤布丁和蜜地瓜劃下今晚美食饗宴的句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排除春季菜單已有的水井、新社風味野菜和旬味白鰻釜飯,冬季菜單裡,哞哞喜愛的前三名菜色是海膽鮪魚最中餅、脆鱗馬頭絲瓜和鹽麴漬昆布牛小排。

期待民宿開張,屆時Fumofumo家族必會再訪。

美食特派員 哞哞 採訪報導2022.03.20

#飛花落院

Info.

➡️訂位:https://reurl.cc/qmA7D3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11號。.

➡️電話:04-2582-238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30(週一、週二公休)。


❤️想跟著Fumofumosan吃美食嗎?歡迎追蹤我們喔!

#飛花落院 #台中新社 #無菜單料理 #和食料理 #大人的私密空間 #完全予約制 #台中最美餐廳 #台中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