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2022後龍美食推薦TOP8,跟著在地苗栗人吃好吃滿

1 / 1

苗栗有好多好玩的景點,想到苗栗後龍會想到什麼呢?瓜編第一個想到的景點竟然是好望角跟用彩色貨櫃屋堆疊的7-11龍躍門市。去一個地方玩除了好拍好玩景點之外好吃的東西也是一大重點,沒有美食只有美景一點也無法成就美。就讓我們一起發掘這苗栗在地人都吃什麼後龍美食。

1.後龍老余牛家莊牛肉火鍋

用大鐵盆端出來的牛肉鍋,紅潤的鍋底顏色看起來就好好吃呀!湯頭濃郁牛肉還軟中有勁,一份才賣300真是佛心呀!吃牛肉火鍋別忘了點一瓶辣豆腐乳自行調配自己喜歡的特色沾醬。在地人鍋吃得差不多還會再下一套麵,豐富的不要不要呀!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華路1021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2.後龍林家牛肉麵

帶有點藥膳為的紅燒牛肉麵,店家更有別於其他麵店先用白水煮麵才又加入湯頭,而是直接用牛肉原湯煮麵讓麵更吸飽了牛肉湯的精華。店裡面賣的菜單也是只有少少幾樣,專精於製作牛肉麵。除了牛肉麵在地人也是超推滷得入味香而不過鹹膩的滷味。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華路下浮尾135號(台一線109.5K旁邊)
營業時間:0900-1900 公休日:週日

3.古早味炸粿

萬善廟口前已經傳承到第二代的炸粿餐車,是在地人的銅板下午茶好選擇。採用現點現做的每天一到開門時間人總是絡繹不絕。蚵仔跟韭菜的組合,光想像那香氣就已經有夠讓人受不了的。除了最常見的蚵仔之外還有較少見的鯊魚肉!蕃薯跟芋仔也是在地人必點的選項啊!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心路120-17號
營業時間:1300-1830

4.阿婆飲食

也有賣刨冰的阿婆飲食平常以鹹湯圓跟麵食為主,吃甜吃鹹一家就可以直接解決!在慈雲宮旁的小吃街上已經屹立不搖好幾十年的歷史,樸實無華的一家小吃店已經是在地人的飲食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三民路上(慈雲宮媽祖廟前)
營業時間:1100-2200

5.金丰玉漿

從古今不變的就是廟宇旁肯定圍繞著一些美食,不管是來下棋或來參拜的人們能當作下午茶或吃個便飯,苗栗後龍慈雲宮旁的小吃有甜有鹹。金丰玉漿除了有遵循古法製作的芋圓,還加入了一些現代的飲食創意,紅龍果跟蔓越莓做的圓仔吃起來酸酸甜甜,芝麻做的圓仔也是Q彈香味濃厚,混著店家自製的黑糖漿,好吃不在話下。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三民路120號 (慈雲宮前的肉圓旁邊)
營業時間:1000-1930

6.慈雲宮粉粿姨

位在金丰玉漿旁的粉粿姨利用各種水果天然的顏色做出的QQ粉粿也是很受在地歡迎。粉粿姨除了賣七彩粉粿冰之外,在慈雲宮附近還有一個手工脆皮甜甜圈的小攤,下午茶脆Q雙件套就一次來!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三民路187-1號
營業時間:週二~五 10:30-1900/週六日 1100-1930

7.重成商號

後龍除了小吃之外美美的咖啡蛋糕店當然也不會輸,重成商號除了在地人之外也是在遊客的朝聖清單中。一樓是傳承阿公阿嬤那代的柑仔店,二樓才是重成商號的本體。這懷舊的氛圍從一樓到二樓的感受完全不同,保留了老宅的裝潢元件,卻又有些許跟現代交織的風情。甜點每天供應的品項不同,前往之前可以先上重成商號臉書查詢。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海寶里網絃5鄰56-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3:00-19:00(每週三公休)

8.DaddyMommyBakery

位於後龍火車站附近,以老宅改建的輕食咖啡廳。除了有一般輕食之外還不定期有限定的甜點及烘焙品。近來到這間店有種時間都變慢腳步也跟著一起慢下來,慢慢不疾不徐地享受一杯咖啡或甜點及窗戶穿透進來那帶著暖暖的陽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龍里市興8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每週二公休)

   

以上,入侵苗栗後龍放慢腳步,吃很飽的瓜編報導。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龍美食推薦 #苗栗後龍 #苗栗後龍美食 #後龍老余牛肉莊 #重成商號 #重成柑仔店 #金丰玉漿 #慈雲宮粉粿姨 #萬善廟口炸粿 #後龍林家牛肉麵 #阿婆飲食店 #Daddymommybekery #苗栗美食 #苗栗旅行 #苗栗在地推薦 #後龍美食 #苗栗慈雲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