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美食|小川鍋物.光苑 健康好湯、在地好食材 自然系鍋物 隱身在巷弄裡的小日本 天母火鍋推薦

1 / 1
終於要來介紹家附近的美食啦!今天要分享的小川鍋物.光苑就在我家旁邊!!每天回家都會經過的小川鍋物.光苑,集結全台本土風味,從產地新鮮直送,以自然系鍋物著名,主打小農契作的12節氣菜盤,不只有產銷履歷的保證,更打造小農販售平台,帶給顧客精品級的主食、平價無比的享受!

小川鍋物.光苑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4巷15號

📞訂位電話 : 02-2872-192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15:00/17:00-20:00

☎️線上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littleriver/koen-hinabe

小川鍋物.光苑 交通位置

必須說我家這邊交通真的不太方便,天母就是一個遠離塵世喧囂的地方,小川鍋物.光苑則是隱身在沒有紛擾的街道巷弄斜坡上,所以交通建議大家可以:

1.捷運搭到芝山站,轉公車敦化幹線/606/12/685

2.直接搭公車敦化幹線/606/12/685

小川鍋物.光苑  環境介紹

小川鍋物.光苑位在小斜坡上,從外面就就可以看到綠意盎然、陽光普照的小庭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川鍋物.光苑最特別的就是有這樣一個舒適的戶外庭院,同時也是用餐區,共可以做兩桌客人。

不管是什麼季節、天氣來小川鍋物.光苑都很適合坐在戶外區用餐,春天可以感受鳥語花香、夏天可以聽蟬、秋天可以聽風、冬天可以在風中吃熱鍋,晴天可以感受到陽光的溫暖、雨天可以聽細雨綿綿!

店內環境也很美,燈光明亮、空間寬敞

有吧檯區和一般座位區,座位都算多,但座位部擁擠、很舒適,可以安心的用餐、享受美食

小川鍋物最早是在淡水開店,陸續在信義、天母扎根,持續帶給顧客優質小農契作12節氣蔬食,融合台日雙邊農畜漁牧業,友善農耕、清淨畜牧、無汙染魚鮮,皆是小川鍋物安心保證!

小川鍋物.光苑 用餐評價

我很喜歡小川鍋物的餐具,一杯、一碗、一盤都很講究,我特別喜歡個醬油碟,將醬油倒入後就會出現可愛的櫻花,真是太有趣了!

前菜:涼拌海帶豆腐

前菜是個簡單的涼拌豆腐,我很喜歡它的調味,開胃又清爽

湯頭:川燃湯、日本金黃原湯

今天我們選了兩個湯頭,一鍋是最近新上市的新品川燃湯,另一鍋是我非常推薦的日本金黃原湯川燃湯帶有點麻辣鍋的感覺,來自四川姑娘的家傳秘方,麻大於辣,非常好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我一定要特別推薦大家點日本金黃原湯,如果你跟我一樣吃火鍋時不喜歡太濃郁的湯頭,那一定要點日本金黃原湯,來自日本百年老店傳承的好味道,從日本空運來台、採黃金比例調配的原物料,加上蔬果與骨頭熬煮,最特別的就是附餐的「雜炊」,把湯頭的精華用到最後,不能浪費,所以最後會將白飯、雞蛋一起放入湯中熬煮,很像在煮粥一樣~

雜炊

精選花東縱谷孕育的池上米,口感Q彈又有嚼勁,將好吃的米飯放入煮至精華的高湯裡,像熬稀飯一樣的慢慢攪拌、滾翻,每一下都是香濃!

完成的雜炊長這樣!!是不是超吸引人的~~

我覺得分量算是兩人分(店員會幫我們添到碗中,鍋子裡還有剩一半)

因為湯頭已經煮過海鮮、蔬菜等等,所以非常甘甜,再把白米放入一起熬,真的很美味!

增量牛五花

身為肉食主義的我一定要點肉!小川鍋物主打精品級的主食、平價無比的享受,選用頂級肉品,肉質鮮嫩、不油膩,滑順好入口~

單吃就可以吃到肉的鮮甜,沾一點點醬汁也很好吃!

獨角龍蝦鍋

喜歡海鮮的朋友,來小川鍋物一定不會失望!來小川鍋物一定要點一盤獨角龍蝦鍋,不但可以品嘗到附有檢驗證書的小龍蝦、天使紅蝦、廣島生蠔、產銷履歷文蛤、產銷履歷蝦仁漿、多利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龍蝦真的大,鍋子都要抓不下了~

肉質肥美、新鮮多汁!搭配麻辣湯底非常過癮!

12節氣菜盤

好看好吃又好拍的12節氣菜盤小川鍋物的招牌,嚴選來自台灣高山自產的高麗菜、雲林漁友的產銷履歷大蛤仔、宜蘭農友的香取南瓜、雲林的胡蘿蔔和洋蔥等,就像一座小花園般,不同時節前往可以體驗到不同的美味!

甜點

甜點也不馬虎,今天的點心是和菓子和芒果布丁!

這顆和菓子實在是太可愛了,很像哆啦A夢裡面的栗子饅頭!裡面有滿滿的紅豆泥內餡,菓子本身Q彈有彈性,甜度不會太高,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甜度喔~

芒果布丁簡單卻也很好吃,很有解膩的效果~

療癒香草茶、小川鮮奶茶

飲料的部分我跟媽媽一人選了一杯新品療癒香草茶和招牌小川鮮奶茶,茶香、奶醇,飯後來一杯飲品很是過癮!

自家旁就有這麼一家有品味、用心的火鍋店真的很幸福!一定要推薦給大家,以後來天母又有新的美食可以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