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KA•CHI糯米炸,萬華美食,台北小吃,古早味,台北點心

1 / 1

自從KA•CHI糯米炸搬到西園國小旁邊後,我一直沒時間過來看看,之前在廣州街夜市時便吃過數次,口味不錯,老闆娘跟阿姨親切態度印象深刻,趁著今天休假,把握時間一嚐。

什麼是糯米炸?將糯米研磨成粉,加適量水揉製成糰,再用手捏成小塊糰狀,下油鍋油炸,起鍋裹上花生粉等等調味,就是古早味ㄉ經典小吃,跟白糖粿類似但不相同。

KA•CHI的糯米炸特別不油膩,老闆娘二次油炸逼油,趁熱吃帶酥,冷掉Q彈,口味有花生、黃豆黑糖兩種,經典花生口味,咀嚼齒香;黃豆黑糖口味,粉末較細,入口容易乾嗆,黃豆粉類似麵茶氣味,淡淡黑糖尾韻,搭配店家「顧某茶(牛蒡茶)」,牛蒡味清香芬芳,熬煮時還加入枸杞、紅棗,茶湯自然回甘;鮮奶茶使用瑞穗鮮奶,味道中規中矩,其他飲料還有顧某奶(牛蒡奶茶)、生薑紅茶、生薑鮮奶茶可供選擇。

一台簡單的攤車,承載著老闆娘跟姑姑的細膩好味,說話客氣有禮,油鍋乾淨,現點現做,專注又耐心油炸,不慍不火,紙袋上紅印字樣是退休姑丈的愛心舉動,整齊排列儼然如印刷,但更有溫度。

KA·CHI取自朋友「KA」和老闆娘「CHI」的名字組合,也是日文勝つ(勝利)、価値(價值)的諧音,希望這個品牌能夠勝利,並且能夠傳承古早味的價值。

吃完糯米炸,看著紙袋乾爽不留油漬,這細節更甚許多名店,老闆娘跟阿姨客氣招待每位客人,難怪不少人一吃成主顧,東西雖然簡單,卻不斷自我要求進步,檯面、油鍋乾淨,讓人更放心,吃完到附近東園街走走,這是加蚋最重要的街道,隱藏美食不少,也是我最喜歡的萬華區域之一,大家來萬華不要錯過這傳統點心,相信老闆娘跟姑姑的人情好味,會讓你印象深刻,也別忘記給她們一個讚美鼓勵,這會是最棒的回饋。

🍡#KACHI糯米炸台北創始店

🏠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73巷74號(西園國小門口斜對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00–21:00

❌週日

🌐KA•CHI糯米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ACHI20201105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萬華美食 #萬華區美食 #萬華下午茶

#艋舺美食 #東園街美食 #台北下午茶 #萬華點心 #萬華甜點 #台北點心 #台北甜點 #銅板美食 #糯米炸 #kachi糯米炸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743628573689483/?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