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霖記甕缸雞創始店|每日現烤的鄉土美味,皮脆多汁|霧峰農工周邊必吃、台中聚餐/合菜推薦

1 / 1

說到台中聚餐推薦,種類真的是百百種,而這間【霖記甕缸雞】可以說是台中合菜x中式料理小有名氣的餐廳,如果說到了台中霧峰想要品嘗在地美食,也很推薦來到這裡,一同順遊附近景點霧峰林家花園、阿罩霧山、Dali Art藝術廣場等等。

【霖記甕缸雞】有霧峰創始店、太平旗艦店、烏日旗艦店,是許多台中人懷念的鄉土美味。

每當除夕團圓、母親節、父親節、家庭聚餐、公司聚餐、好友聚餐等相關年節,人數多的話都會選擇合菜餐廳,大家圍繞著一桌相聚;但若是單純想來吃飯聊天的話,【霖記甕缸雞】也有提供單點唷!

這次我們來的是【霖記甕缸雞】霧峰創始店,位在台三線上(中正路)、霧峰農工斜對面、近國道三號霧峰交流道,有附設停車場,整體來說交通地理位置蠻好的,無論是來霧峰遊玩順路來吃,或者是特地前往都很適合。

▾【霖記甕缸雞】霧峰創始店有兩樓,座位蠻多的,真的很適合來這聚餐。

【霖記甕缸雞】招牌必點就是每日現烤『甕缸雞』,另外還有很多鄉土味『 台菜美食』,無論是快炒類、香烤類、各式風味火鍋,在這裡通通都能吃到!

菜單上一律為單點,假如說人數有達標的話,也有多人合菜組合菜單可以參考哦。

招牌甕缸雞 $6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採用檢驗合格的生雞並進行嚴格挑選、清洗乾淨、醃製入味,到最後入甕缸高溫烤熟,時間要約1小時左右,把肉汁與精華完全鎖住。

雞隻大小比一般常見的甕仔雞來的大,剁完成盤後份量真的很多,一旁還有附上高溫滴下的雞油與特製胡椒粉。外皮金黃酥脆、肉質多汁細嫩,一點都不會覺得乾柴,不用沾任何調味就超入味好吃,整體來說CP值蠻高的!

(據說假日客滿時會直接一整隻上桌,讓顧客自行手扒雞享用哦;有提供外帶)

酸菜白肉湯 $500/中

想來點東北風味,點這道就對了!這次我們點中份量,但上桌看到後可以直接說是一鍋”酸菜白肉鍋”了!這份量也超多,裡頭滿滿酸菜、白肉、時蔬等配料,湯頭喝起來很爽口不膩,一邊吃肉一邊喝湯,超享受!

鐵板豆腐 $180

直接在客人面前把豆腐倒入熱騰騰的鐵板上,聲音噗滋噗滋的、香味也撲鼻而來,鹹度適中,雞蛋豆腐軟嫩好吃,這道超適合配飯。

福菜桂竹筍 $2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典型的客家風味菜,選用口感爽脆美味肉質細嫩的桂竹筍,並用甕缸烤雞的雞油烹調,最後再加客家醃菜福菜增加層次與風味,整體來說這道可以說是小編排行第三名的喜愛,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客家小炒 $250

合菜餐廳常見的料理,香氣十足、鹹度剛好,細細品嘗還有些許的鍋氣味,魷魚、豬肉、蔥段、豆干、芹菜一併入嘴,又下飯又好吃!

炒時蔬 $120

這次為炒高麗菜,店家真的很大器,通常時蔬都少少的,但這一盤直接疊高,炒到軟硬適中,吃起來很爽脆。

蛤蜊絲瓜 $250

較常見的台式料理之一,絲瓜意外地不會太軟爛,蠻爽脆的,而蛤蜊也很新鮮。

雞油拌飯 $40/4人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甕仔雞萃取的雞汁精華,無任何添加物、無任何防腐劑,淋上白飯後攪拌均勻,擁有著淡淡的雞香味,配著其他料理更對味。

↓菜單提供給各位參考↓

【霖記甕缸雞創始店】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23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電話:04-2332-9292

粉絲專頁:霖記甕缸雞總店

備註:內用/外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拍攝、文字撰寫/RURU

◆每個人口味與想法不同,以上僅供參考,實際上還是得由您們親自品嘗

◆以上圖文為 【是我 樹蛙】 版權所有,如要索圖請私訊或留言告知

◆持續關注「 45Tree Frog【是我 樹蛙】」,不定時更新 【美食小吃|伴手禮品|旅遊景點|創業專訪|旅館住宿|美容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