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山肉丸 一百年前就開賣的老店 第二市場美食推薦 台中小吃推薦

1 / 1

小金的臉書求讚小金的IG求關注小金的YouTube求訂閱

丁山肉丸從西元1909年就開賣啦!至今已經超過100年歷史,每次小金吃這種百年老店都特別的感動,想想這美食歷經了多少歲月陪伴過多少人真的不推一下不行,丁山肉丸在這萬物皆漲的年代也感心的宣佈沒有漲價,肉圓一樣是維持一顆40元就吃的到啦!

台中肉圓推薦懶人包

丁山肉丸

營業時間 10:30-18:30

電話 0422264409

地址 400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70號

☛​臉書專頁請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際營業資訊依店家公告為主│

丁山肉丸就位在台中美食超級熱門的「第二市場」這裡,現在除了在地人之外來台中的遊客已經是必訪第二市場來找美食吃了,所以每到假日真的是人潮滿滿滿。

丁山肉丸傳承了百年的好味道也不忘更新一下門面,整體的裝潢風格走的是文青的風格,除了老主顧外也兼顧了現在喜歡手機先食的年輕族群。

丁山肉丸也有肉丸禮盒可以當成伴手禮,對了~進門找位置前別忘了順手拿點餐單劃單喲!

丁山肉丸的位置數量大約是近三十個左右,不過別擔心大家吃肉丸都是手刀吃吃就走不會久坐,所以就算是大排長龍也別擔心會等太久啦!

丁山肉丸菜單(實際營業資訊依店家公告為主)

除了肉丸之外丁山肉丸還有販售肉燥飯排骨麵意麵…等其他餐點,所以一樣也是有幫大家準備了基本款的一些醬料可以使用啦!

每次經過肉丸店都會被這整鍋白白胖胖躺在油鍋裡頭的肉丸給吸引吧~還有吃肉丸一定要加的粉紅色的甜麵糊,光是看到就真的忍不住讓人吞口水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距離上次小金來吃丁山肉丸已經是好幾年前了,這次跟吃貨友人一塊兒了除了肉丸特別點了幾乎每組客人都會點的紅油炒手來試試。

丁山肉丸的皮以肉丸來說算是薄一點兒的款式,吃起來糥糥的口感中帶一點點Q,在點餐的時候就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辣,丁山肉丸的辣醬有辣的香但不會太辣,就算是不大能吃辣的朋友也是可以試試的。

丁山肉丸的肉餡是像肉丸子的樣式,肉餡本身醃製的風味很不錯有點五香、楜椒味,搭配著肉丸的醬跟油膏一起,甜甜鹹鹹的。

另外吃貨友人點的就是沒有加辣的,整體吃下來肉丸餡料的風味會比較突出,但是小金個人覺得加了辣醬的風味層次比較豐富一點,大家都可以試試囉!

丁山肉丸紅油炒手個兒頭看似大但餡料少了一點點,本身辣油的香是有的但辣度以對紅油炒手的期待來說比較不足,但這也是個人口味小金就是喜歡辣一點的。

吃貨友人點了一碗餛飩湯,湯頭本身清清的不會過重過油配著肉丸還不錯,當然也可以把肉丸的皮先吃掉留下裡頭的餡再把湯加到肉丸裡去拌著吃,那個…小金顧著吃就忘了拍給大家分享啦~就自己腦補一下或是看小金其他篇的肉丸推薦囉!

台中肉圓推薦懶人包

小金的臉書求讚小金的IG求關注小金的YouTube求訂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更多好吃好玩的文章推薦】

​🔎台中美食|西區美食懶人包

​🔎台中美食|南屯美食懶人包

​🔎台中美食|北屯美食懶人包

​🔎台中美食|北區美食懶人包

​🔎台中美食|西屯美食懶人包

​🔎台中美食|大里美食懶人包

​🔎台中美食|捷運美食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美食|聚餐餐廳懶人包

​🔎台中美食|早午餐懶人包

​🔎台中美食|火鍋吃到飽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