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 六堆伙房 | 平價好吃還很貼的客家料理

1 / 1

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食記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ping_eats_for_life/

介紹-六堆伙房

六堆伙房南西店位於中山區,從中山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可抵達。(板橋、台中也都有分店)

店家位於地下一樓,生意滿好的幾乎客滿,空間算滿寬敞的桌子間也都有保持一定距離,用餐感受還滿舒適的!

(菜單過多就不轟炸各位了,網路上都有唷)

📍 口水雞 $128
🌕🌕🌕🌕🌗

涼拌口水雞,雞肉很嫩不會過於乾柴,有附醬汁可以沾,不過單吃就優秀到不行!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味道超讚,沒有缺點的雞肉。

📍 現炸紅糟肉 $118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糟肉炸的滿酥脆的,肉質微嫩中帶有嚼勁,沒有炸到太硬太老,口感不賴也有一定厚度,剛上桌時熱熱的吃整體味道都更佳!

📍 客家小炒 $198
🌕🌕🌕🌗

吃客家料理不能不來份客家小炒~

份量還算多,一上桌就讓人頗有食慾,豆干算厚且軟嫩,口感很不錯且不會過度油膩,不過覺得整體調味偏淡,若可以再更入味一點會更好!

📍 鹹豬肉辣炒高麗菜 $168
🌕🌕🌕🌗

高麗菜滿嫩,吃起來口感也算脆,加辣椒一起炒讓口味不會過於單調,味道算是滿足夠的,但對我來說就比較普通,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 酸菜魚片麵 $118
🌕🌕🌕

來到主食,酸菜魚片麵的麵體粗細剛好,不到超有嚼勁但也沒有軟爛,魚片跟酸菜量還可也都滿大片,微酸的湯頭配上嫩嫩魚肉還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覺得湯頭可以再更酸一點,還是有點略嫌清淡,有種還差一點到位的感覺~最可惜的是覺得麵跟湯是完全分開的兩樣,沒有融合在一體,感覺少了點靈魂。

📍 福菜鹹豬肉拌飯 $118
🌕🌕🌕🌗

鹹豬肉拌飯,整盤的味道都偏重,因為裡面有鹹豬肉、福菜、筍乾,全都是偏鹹的醃漬物,整體還行吃份量也滿足夠,只是會覺得吃起來都是滿滿酸味,有點像在吃酸菜飯。

📍 鹹蛋絲瓜麵線 $138
🌕🌕🌕🌕

來六堆伙房最吸引我的就是這道絲瓜麵線!應該也是店內的大熱門餐點之一。

麵體雖然偏細但是不會太爛,吸附了鹹蛋湯頭,配上軟嫩絲瓜、同樣吸滿湯汁的超嫩雞蛋豆腐以及碎碎的鹹蛋,味道很不錯!湯頭味道足夠卻不會太膩,鹹蛋湯濃郁中帶有淡淡的香氣,滿喜歡的!(雞蛋豆腐真的好吃)

📍擂茶麻糬鍋餅 $78
🌕🌕🌕🌕🌗

最後甜點以招牌的鍋餅做結尾。鍋餅切成可直接入口的大小,裡面的擂茶茶味很香也滿濃郁,配上口感很好的麻糬,被包覆在又熱又酥脆的餅皮內,不會太死甜。整體口感超好,味道也超好有夠搭,一整個意猶未盡,超喜歡這一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柚香酸柑茶 $58
🌕🌕🌕🌕

飲料也點了招牌之一,吃了許多口味偏重的食物總是要來點清爽的,可以選擇去冰或少冰、全糖或半糖。

點了去冰半糖,柚香味還不錯且不會太甜,帶有淡淡酸甜味的茶很解渴,底下還有柚子果肉增加整體果香,還不錯滿好喝的~

整體來說六堆伙房還不錯,許多熱門的招牌餐點幾乎都沒讓人失望,這次4人用餐以份量來說很足夠,也建議可以多點人吃才能點比較多樣,吃到更多口味。

生意很不錯客人滿多的,建議可以線上訂位,時段基本上滿好訂的,一開始以為是不是客人不多,結果近乎客滿,所以不想等的話,就訂位吧!

而店家的兩大特色是不限時、不收服務費,說是希望讓客人可以好好吃飯聊天,且服務無價!有需要還能跟店家借行動電源,有夠貼心的啦,是很棒很適合朋友聚餐的餐廳~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號B1(中山站)
🕰週一~週日1130-2200 (出餐至2115)
📞 (02) 2563-6239 (可訂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