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料推薦】大同醬油和幸福狗中途協會公益聯名啦!浪愛抵家黑豆甕釀黑豆醬油/黑豆醬油膏推薦

1 / 1

上個週末久違的陪男友下南部回雲林外公家,在把該辦的事情都處理好之後,就決定去逛逛西螺老街,一到那就看到好多的醬油裝飾,這才想起來:對阿~講到西螺就會想到醬油,那可是西螺名產捏。尤其是小時候如果我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總喜歡醬油膏直接攪拌在飯裡吃,而那時候廚房裡一定要有的就是醬油界的元祖-「大同醬油」!

-

不同於一些長大後認識的新興醬油牌子,在我心目中對大同醬油評價可是極高的極高!除了他本身就是百年老店醬油之外,它也是我心中數一數二的甘甜醬油推薦,因為吃起來完全不死鹹,所以我才能這麼直接攪在飯裡吃都還能津津有味阿~

-

不過雖然大同醬油擁有百年歷史,是很資深的醬油品牌,但他們卻為社會付出了很多愛心,像這次入手的浪愛抵家黑豆醬油黑豆醬油膏,就是他們和社團法人台灣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推出的公益商品唷!

-

不只是外盒有可愛的毛小孩,就連瓶身也是特別設計了一番,藍色的是黑豆醬油,而粉紅色的是黑豆醬油膏。明明是講究美味的醬料,口腹之慾被滿足的同時卻也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就讓我好好介紹一下這兩瓶浪愛抵家公益商品,先小小提醒,因為大同醬油醬油都是傳統窯甕手作釀造發酵的,所以開瓶後一定要蓋緊並冷藏唷~

-

那我們就先從這瓶藍色的黑豆醬油開始。

-

原本呢,我個人是對醬油沒偏好的,基本上我只有吃真的很清淡的料理時,才會加個幾滴,而且都不敢加太多,因為大多數醬油我吃起來都不太滿意,鹹味太重了!但大同醬油它的黑豆香味很濃厚,雖然是醬油但吃起來卻沒有我討厭的死鹹,而是淡淡回甘的填加上一點剛好的鹹味。

-

這邊順便大展身手了一下,開啟了我的花花煮播,簡單的備料:高麗菜切絲、蔥、蛋、白飯,不用額外在加胡椒粉或什麼調味料,只要簡單的加上適量的黑豆醬油再拌炒就能變出一道好吃的炒飯囉!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給你們看看我吃的津津有味哈哈哈哈哈,只能說調味料給力煮什麼都很方便啊!

-

炒飯的步驟我放這邊,方便大家看一下(其實真的完全無技巧可言哈哈哈)

-

接下來是我從小愛到大的黑豆醬油膏

-

我之所以認為這瓶是黑豆醬油膏推薦,就是因為他們的釀造手法,裡面是透過糯米熬漿跟黑豆原汁去調配的,很喜歡這種有淡淡米香、吃起來又非常甘甜的口感,鹹度會比剛剛的黑豆醬油再低一些些,難怪我真的從小攪白飯吃到至少國中哈哈哈哈,真的不是普通的愛!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一樣是花花煮播時間,沒辦法最近似乎隨著離人妻之路越來越近(?)就很忍不住開發自己的廚藝技能哈哈哈哈哈,直接用黑豆醬油膏來一道炒花枝給你們聞香!

-

有沒有發現,備料一樣很簡單:薑絲、蒜、花枝、糯米椒跟紅蘿蔔即可,一樣是透過拌炒的方式加入適量醬油膏,燈愣!連我爸媽在旁邊都很替我驕傲,女兒廚藝進步了!

-

有沒有~真的好吃沒騙你,就是這個小時候愛的醬油膏味,大同醬油膏真的是古法釀造醬油推薦,吃起來就是很甘甜阿阿阿阿阿,完全不怕因為太鹹而一定要配飯才能入口,好好吃!

-

這次和幸福狗中途協會公益聯名的浪愛抵家黑豆醬油黑豆醬油膏大同醬油會將收入扣除成本開銷之後,將收入捐助給協會幫助流浪貓狗唷!愛毛小孩的你一定要捧場,好吃又能一起做愛心,何樂而不為呢~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購買資訊】

FB:大同醬油 黑金釀造館

IG:@tatung1911

官網:https://www.tatungcan.com.tw/index.php

台灣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https://lovedog.tw/

-

#花吃時間到#eatingwithamyom #大同醬油評價 #百年老店醬油 #黑豆醬油推薦 #台灣製造醬油推薦 #甘甜醬油推薦 #黑豆醬油膏推薦 #黑豆甕釀醬油 #浪愛抵家公益商品 #古法釀造醬油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