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京茶室】超強日系職人抹茶館

1 / 1

📍#平安京茶室: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65號

02 2368 2277
#台電大樓
捷運台電大樓站五號出口出來直直走就到了
☀️要記得提前訂位,我們提前15天定位指定的到1230的位子,根本定不到下午茶時段,座無虛席。
☀️掛著非常醒目的平安京茶室布簾

🍵 #櫻之彩經典雙人套餐 $1200
融入和洋薈萃的#大正浪漫 時期的餐點,包含傳統抹茶、和菓子及宇治三味交織而成各式烘焙點心。首先,當然不能遺忘日本匠人的和菓子技術,其實紅豆基底的甜點非常容易膩、非常容易蓋過其他食物的味道,但今天品嘗到在#抹茶 和 #豆沙 的碰撞之下完美結合的樣貌,綿密的口感裡面會衝出抹茶的苦味,ㄈ常值得一試(但是建議一個人吃一口就好),搭配的焙茶相較抹茶口感比較輕盈沒有那麼濃厚,也非常適合搭配蛋糕捲及千層,我認為保持千層間最佳的溼度與抹茶用量是千層最大的學問與藝術,平安京茶室的千層在短暫從舌尖畫到牙齦及舌根的瞬間,就把苦澀、濃厚、在茶園翻滾奔跑的流程都走過一遍,重點中的重點是上面的水果HIGHLIGHT,恰到好處讓你頭皮發麻的酸楚感在疊加上去,極樂世界。


🍵#蛋糕捲雙片套餐 $550
最外圈烤的軟呼呼的蛋糕很鬆軟(還是可以品嘗到淡淡的抹茶香)裡面的抹茶內餡隨著刀鋒的陷入就會爆出來,看到就整個人都被治癒了(裡面的餡是抹茶鮮奶油交錯)真的是又罪惡又紓壓,真的超級好吃到臉頰都要掉下來了,但是自己吃一份到剩三分之一的時候就會開始想喝水了。外層的海綿圈是#焙茶 口味,內餡有塊狀的非常綿密又不甜膩的栗子塊。


🍵#栗子金團紅豆湯 $200
季節限定的秋冬栗子紅豆湯,
很清淡不會煮到很沙,甜度也剛剛好,湯圓煮到很Q很彈牙不會熟軟爛。

🍵#和洋花火 $380

作為傳承 #京都 血統的法式點心組合,引此取名為和洋花火點出了#中西合璧 文化的碰撞,基本款包含可麗露、瑪德蓮及抹茶布丁,飲料任選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手刷抹茶。第一次品嘗如此講究的正道飲品,店家也有叮嚀希望趁熱喝完,小心翼翼之餘也在內心生起了小小的儀式感,喝掉三分之一後細緻的泡沫覆蓋著鮮明的綠色茶水,從苦中品嘗到溫潤的甘甜,極為推薦職人等級的 #手刷抹茶

🍵抹茶提拉米蘇套餐 $4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天真,他不是普通的格子鬆餅,他是超有層次口感豐富的格子鬆餅,酥脆的餅皮咬下去是超有嚼勁的麻糬的口感,驚喜無上限的再搭配用黑色螺紋的日式茶杯裝填充滿謎團的提拉米蘇,最上面的綠格子交錯之下,用湯匙往下探索除了濃郁的抹茶以外,有個最大的反轉就是下面 #奶酪 口感的基底,那個牛奶的甜味真的讓人覺得活在這個世界上真是太好了。(原諒我沒有特寫他,因為我發現忘記拍的時候他已經一片狼藉了)

店內非常安靜,恬靜午後的好去處❤️希望大家也可以因為吃好吃的東西好好生活而感到幸福❤️謝謝看到最後的你~

最後也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幫我動手戳戳下面的❤我真的會非常快樂,也可以把任何吃完他的心情留言給我,我一定會回覆的。

如果想看更多我的飲膳日常,請好奇的戳戳到我的IG逛逛吧~

下篇文不見不散~謝謝大家

#抹茶 #台北吃貨 #日本職人 #甜點控 #台北咖啡廳 #日本ダービー #まっちゃ #食べもの #デート#デザート#foodie #foodporn #foodigram #foodphotography #foodpics #foodblogger #波波發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