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迪化街必逛文青辣椒店 - 『杜甲 A - Ma』

1 / 1

迪化街近年經過各店家的努力,他們有共同的目標,就是將迪化街共同營造一個氛圍「復古卻不老舊」,讓年青人願意再次回到迪化街,重燃迪化街的熱鬧。『杜甲 A - Ma』就是其中一個年輕人主導的品牌,從店面裝潢、產品包裝、到產品本身嚐起來的味道,都展現高度的品質堅持。如果有機會來到迪化街,一定要來逛逛『杜甲 A - Ma』!

『杜甲 A - Ma』品牌名稱由來

創辦人李威辰從小由阿嬤帶大,2005年便以阿嬤的名字「杜甲」作為品牌名稱,原本是要研發泡菜,在泡菜製作的過程裡需要辣油,不想使用有添加化學成分的辣油,然而品質好的辣油成本又太高,所以創辦人才開始自己研發品質優良的辣油,進而將『杜甲 A - Ma』這個牌子變成辣椒界的香奈兒!

『杜甲 A - Ma』經營理念 - 做好一件事

「唯有打動自己,才能打動別人」。

在長長的迪化街裡,『杜甲 A - Ma』的店面讓人無法忽視,一整面又多又紅的乾辣椒,配上金色的Logo,鮮明地展現它們以辣椒為所有產品主軸的重點。主軸簡單明瞭,但是產品卻不簡單,雖然都是辣椒,但每一個產品的味道都讓人記憶深刻。我覺得身為消費者,是可以感受到『杜甲 A - Ma』對所有細節的堅持以及用心,也願意買單他們的產品。

『杜甲 A - Ma』經典好味道

那天在店裡,第一個驚艷我們的產品是「八味粉」。我喜歡用天然食材做的調味粉,「八味粉」加入比七味更豐富的香辛料組合,有辣椒的微辣、花椒的香麻以及芝麻、八角、三奈、桂皮....等各式香料相佐,散發濃郁且鹹、香、辣三味回韻順口。感覺「八味粉」就是把料理變好吃的魔術粉,什麼料理加上它就會變好吃!

我們第二個試吃的是「杜甲香麻醬」,店員把香麻醬拌在白飯了,OH MY GOD!!那個麻香味可以吃下一碗飯啊!家裡有這一罐,不管是拌飯、拌麵、拌青菜、當沾醬,絕對是餐桌上最流口水的醬料!

最後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香脆辣椒」,總共四個口味:巴蜀川辣、墨西哥椒、新疆孜然、台式甘梅。香脆辣椒是以新鮮辣椒去頭去尾,保留中段,以手工方式去籽、清洗保留辣椒原貌與風味,並填入富含膳食纖維的冠軍優選白芝麻,增添香氣與口感也提高食辣的營養價值。個人覺得是很下酒的小點心,香氣十足,而且吃起來也非常夠味。如果不太吃辣的,可以選擇台式甘梅,其他三個口味各有各的辣度。

『杜甲 A - Ma』也有推出禮盒組,禮盒包含兩罐經典辣粉、兩罐經典醬料、以及一罐辣油,用極具特色的大紅剪紙窗花包裝,絕對讓你送禮有面子,自用兩相宜!

『杜甲 A - Ma』相關資訊

「大稻埕香料體驗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59號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10:30 - 下午18: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新光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301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 / 假日:10:30~22:00

更多『杜甲 A - Ma』相關資訊請見官方網站

非常推薦大家到『杜甲 A - Ma』的店面,親自體驗『杜甲 A - Ma』設計的體驗是服務,來一趟充滿視覺、觸覺、嗅覺、味覺、以及痛覺的香料世界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