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的 ] 巴黎交換人生 - Let's take a coffee break! 全面收服巴黎三大咖啡館

1 / 1

常出現在電影裡的巴黎咖啡館們!三大必踩點快筆記、Google Map收藏。

講到巴黎,就想起左岸的咖啡(告白氣球?)說起來,法國人是真的很愛喝咖啡,早晨經過咖啡店時,一定會看到有客人只點了杯咖啡配書;在學校中堂下課時,教授也都說:「Let's take a coffee break!」,然後同學們一窩蜂衝到販賣機買Cappucino.聊是非 🥰 

先說,這三大是我自己歸類的🤣 大家做巴黎咖啡館筆記時,應該都會想到在聖日爾曼地區的兩大咖啡館吧!分別是 花神Café de Flore,和他對面的 雙叟Les Deux Magots,另外,世界排名第五美咖啡廳是在歌劇院對面的 和平Café de la Paix,這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三家咖啡廳了。

首先,先從赫赫有名的花神開始!菜單點我🙋🏻‍♀️

身為吃貨,忘記拍餐廳外觀很正常...的吧🥲 就是會出現在腦海的、巴黎咖啡館,轉角、巴黎人們坐在戶外,曬著些微陽光慵懶享用咖啡。

我們點了一個鮭魚三明治跟凱薩沙拉,飲料我選 Chocolat Chaud(熱可可)。說實話嗎?每道都是中上,符合價格預期而已,單純為了拍照跟打卡來踩得點。巧克力特別濃郁香醇,但喝到後面真的超級超級濃,是不是法國的熱可可不是拿來喝的🤣 我記得法國人會拿可頌泡拿鐵,巧克力也是用來泡的嗎?

再來,是我最愛的雙叟,我甚至吃了兩次!菜單點我🙋🏻‍♀️

左圖上:Croque Madame ,右圖下:魚子醬歐姆蛋,其他都是Club Sandwic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推 Club Sandwich 總匯三明治,我會想來吃第二次就是為了這盤;奎克小姐還有老公,叫「奎克先生 Croque-monsieur 」🤣,兩者都是吐司夾起司火腿,只是小姐多了上面的蛋,先生沒有,吃到後面會有點膩;這家巧克力我也不行,太甜了,推拿鐵!

登愣!我第一次吃魚子醬!!!好難形容的味道🤣 只記得蛋很嫩,魚子醬可接受,但沒有到愛,可能像鵝肝一樣,吃第二次才會喜歡(?!)

對了,雙叟家的甜點有跟 Pierre Hermé( 馬卡龍請指名吃這家🤍 )合作,挑選的時候,服務生會端甜點盤來給你挑,把今天有的皮耶家甜點擺在一起,是藝術了,每個都很想吃,可惜我每次都吃太飽🤣

最後是和平咖啡館,愛跑歌劇院的我,每次經過都很想進去,無奈價格實在太浮誇,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焉。而在我做了全世界最美咖啡館前十名研究後,發現他是第五名就決定要來吃一下!

和平咖啡館於1862年開幕,至今已有超過150年的歷史,還被列為法國歷史古蹟。地理位置超棒,在9區巴黎歌劇院對面,離拉法葉和春天百貨都在附近。除了咖啡館,也有餐廳(下圖)。

裝潢精緻,廁所備品也很齊全,印象中有乳液(我很關注備品之類的細節🤣)

先說,我沒有偷吃,總匯上來就只有三塊🥲 是不是偷吃我的食物了,而且上來的時候是冷的,沒記錯一塊三明治 7歐元(台幣210元),我就是花錢看看裝潢這樣🥲

再分享一個小故事:前法國總統戴高樂(Paris CDG 機場也是戴高樂 Charles-de-Gaulle 總統喔!)曾在二戰後,在和平咖啡館喝了一杯咖啡慶祝,就被稱為歷史上的「巴黎第一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的來說,應該很好猜出我最愛哪一家吧~是雙叟!

這三家都有的特色是:價格都很精緻,吃一次打個卡、過過癮就好。

小聲抱怨一下,他們的熱可可不好喝🤣 在法國,除了學校販賣機的可可,其他我都喝不習慣,太過濃稠、太甜了。歐洲我最愛義大利的熱可可 Ciocolata calda (好喝到我把義大利文都背起來!)

偷偷說,在巴黎吃飯不想排隊的秘訣是,照著台灣的作息吃飯。根據我的經驗,中午11-12點吃午餐、晚上6點吃晚餐,即使是假日,也不需要排隊!

我的 Instagram: @yuchun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