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式特色咖啡】鹽咖啡 & 雞蛋咖啡

1 / 1

說到越南咖啡,大家想到的是甜滋滋的煉乳咖啡,還是香濃的椰奶咖啡?這次用插畫來推薦兩種比較少見的越南咖啡給大家☕


🧂 鹽咖啡
順化的特色咖啡,最有名的店家就叫做 “Cà Phê Muối 鹽咖啡”。店家在透明的玻璃杯先放入鹽巴、鮮奶油、煉乳和冰塊,再用濾網沖泡越式咖啡,等咖啡慢慢滴入杯中就可以享用了!鹽咖啡喝起來甜甜鹹鹹,又帶有一絲越式咖啡的苦味,有點類似海鹽奶蓋,帶有豐富的層次。

🥚 雞蛋咖啡
起源於河內的特色咖啡,是用蛋黃、砂糖和煉乳製成的。早期咖啡被法國人引進越南時,因牛奶較昂貴且難取得,當地人想做出卡布奇諾的奶泡效果,於是拿蛋黃與砂糖攪拌至起泡,再加入香醇的越式咖啡,創造了這個特殊的喝法!

綿密香甜的奶泡搭配咖啡,超像提拉米蘇的口感🥰 後面的照片是我們到河內旅遊時探訪Cafe Giảng和姊妹店Đinh Café拍攝的,兩家的奶泡都很綿密,我們完全當甜點在享用😋

除了以上介紹的口味外,我們在越南還品嚐到了芋頭咖啡、綠豆沙咖啡和優格咖啡等等,每種都很好喝~發現越南人真的好熱愛咖啡!

歡迎和我說說下次想看哪種越式料理或飲品的介紹喔👂

----

歡迎逛逛我的課程與其他平台:linkby.tw/eat.travel.draw_rose

#美食插畫 #美食小百科 #越南美食 #越南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