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三家在地牛肉湯食用心得,阿財牛肉湯安平二店、佳里阿安牛肉與康樂街牛肉湯

1 / 1

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牛肉湯是台南有名、每次去到台南必吃的小吃。我們這一趟旅行,在短短的三天內也是吃了三家牛肉湯! 然而同樣都叫牛肉湯、牛肉燥飯,每家的風格、吃起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阿財牛肉湯:好吃!肉好嫩!去吃的時候有排隊。

在安平總共有兩間分店,我們吃的是二店。除了牛肉湯,我們還點了高麗菜牛肉、麻油牛肉跟牛肉燥飯。口味對台北人而言是偏甜,不過都很下飯很好吃,牛肉湯的肉也很鮮嫩。

另外這次沒點到牛肉鍋,但牛肉鍋很讓人好奇,期待下次去可以吃看看。

阿安牛肉湯:豬肉燥飯跟湯可以無限吃。

這家的賣點我覺得是他的肉燥飯與清湯可以無限續,不怕吃不飽!湯頭是藥膳的湯底,麻油牛肉的薑絲很多,每口都能吃到薑絲跟牛肉。

不過肉質相對是我們吃到的這三家中比較硬的。

康樂街牛肉湯:特別的蔬菜水果湯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最喜歡的一家牛肉湯,也是我們在台南吃到的最後一頓,只點了牛肉湯與牛肉燥飯。湯裡的牛肉肉質很嫩、很新鮮,而且讓人為之一亮的是他們的湯底是用蔬菜水果熬煮出來的,有一股天然的甜味。有付有薑絲,不過我覺得單吃肉就已經很好吃了!

#午餐的正確解答 #theansweroflunch#插畫 #插畫遊記 #插畫日記 #遊記 #旅遊 #台南市 #食記 #台南旅遊 #台南美食 #康樂街牛肉湯 #牛肉湯 #牛肉燥飯#illustration #travelillustration #journal #travel #tainanfood #southtaiwan #foodie #Beefs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