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隱世的鄉村風咖啡館|高雄市楠梓區_ 聽見花開蔬食咖啡館

1 / 1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蔬食料理一直都是許多人的飲食選項之一,但近年來又有越來越多人選擇蔬食來綜合平常的飲食習慣,一週當中穿插幾天,或是一天之中穿插一餐,我也是!過去曾經介紹一些蔬食料理餐廳,這次要推薦給大家的是位於楠梓區的鄉村風咖啡館。

「聽見花開」蔬食咖啡館Blooming Cafe,地理位置與周圍環境位處高雄近郊,名字充滿了浪漫情懷,並和自然緊密結合,就如同餐廳給人的形象一樣。

圍欄、花圃、多肉植物,在小小的綠意花海中佇立著灰藍色建築,木質調帶給人視覺上滿滿溫暖!

進到店裡就能感受到精心設計的鄉村風,磚色牆面、乾燥花、小擺飾、植栽與木頭吧檯,色系選用在可愛中帶著家的親切感。

一樓是點餐區、廚房、商品展示區、手寫小黑板,也有部分靠窗座位,且,窗框也搖身一變成為展示空間之一。乾淨的洗手間也在一樓。

店員在親切招呼中會詢問人數並指定座位,帶著已經寫上座位的菜單前往位置,點餐後再到櫃檯結帳就可以囉!

這裏一切都是自助式,餐具集中在乾淨的餐具櫃中,並分類擺放,另有檸檬飲用水自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餐禮儀和注意事項則直接展示在牆上,請好好遵守,當一個優質的顧客唷!

來過幾次,位置剛好都在二樓,二樓座席區有一面大大的書櫃,天花板的設計給人典雅又開闊的感覺。

座位分布也十分多元,有單人、雙人、四人與多人座位,歡迎單人、溫馨聚會、多人聚餐,也有一些商品展示。

靠窗位置有可愛的小擺飾,十分療癒;如果需要放置背包、提袋,也有小籃子可以取用,另有兒童椅,很貼心。(有兒童椅不代表是親子餐廳唷)

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擺放了許多法國奶油兔,一旁也有許多乾燥花,這裡是顧客止步的地方,請僅止於欣賞就好喔!

餐廳還有自己的刊物,可以閱讀,對餐廳的理念有更多瞭解。

一、二樓的展示區特色商品包含香蕉麵、香蕉鬆、拌醬、咖啡、調理包、雜貨等。香蕉麵是用屏東小農栽種7到8分熟的青熟蕉,連皮帶肉加上特選小麥粉,製程特別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在菜單上也有,吃得到也買得到,帶給顧客雙重滿足。

各種蔬食料理,選項非常多,且在菜單上清楚標記奶蛋素或全素食,一目了然、方便點餐。菜單以實品照片搭配插圖呈現,每一樣都可以稱上是招牌,大致分為五類:巴庫香蕉麵、燉飯、飯糰與單點主菜、輕食、甜點,且每一種類別都有許多口味可以品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飲品有桂花烏龍、玄米綠茶等茶類,也有奶茶、有機花草茶,咖啡的部分可以加價換成燕麥奶。

特別的是,販售商品中的香蕉鬆可以在點餐時試吃,香蕉鬆是以膳食香蕉粉製成的,加上非基因改造大豆蛋白低溫烘烤而成,很適合搭配飯麵食用,點餐時若想體驗,可以勾選口味,店家會提供試吃隨餐送上,口味喜歡就可以順便在離開餐廳前購買囉!

目前試過小辣與山葵,都非常好吃、好入口。

一訪、二訪、再訪,最初是與美食好夥伴前往,後來禁不住美食誘惑又去了幾次。曾經點過的餐食分享給大家!

首先是奶油松露麵,以野菜、南瓜、炸杏鮑菇搭配,麵條吸附了滿滿的奶油醬汁,且松露味道非常濃郁,剛開始會擔心這樣的濃郁是否會膩口,但送進嘴裡,麵條與醬汁合一後,口味適中剛好,非常好吃!

麻油薑燉飯是我的心頭好,特別是天冷的時候,香噴噴的麻油讓人還沒開動,心先暖了。同樣的配菜,另外多了玉米筍,米粒軟硬適中,麻油香氣四溢,濕度也剛剛好,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完的味蕾感覺是清爽的,這一點在麻油料理中覺得相當難得。

人蔘椒麻炒麵,顛覆了我對人蔘的感官體驗!這裡的麵食都是以香蕉麵為基底,這道人蔘椒麻炒麵當然也是,起初在點餐時是為了椒麻而點,內心是有點擔心人蔘味的,但吃了第一口之後,讓我完全改觀!

醬汁豐富,入口的濕潤度很好,麵條也沒有因此變得太軟爛,玉米、花椰菜、南瓜是很棒的配菜,可以舒緩辣感,同時兼顧營養價值,另外還有一顆荷包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椒麻味道適中,習慣吃辣的人一定沒問題,吃微辣的人也可以嘗試,人蔘味則被完美包覆在椒麻風味中,並不是想像中那種中藥的口感,反而是提出特殊的香氣,很特別的調味,當然這道料理也成為我的必點!

經典美式、龍眼蜜香奶茶、紫米奶茶都是點過之後推薦的飲品之一,特別是龍眼蜜香奶茶,蜂蜜的天然香氣加上奶茶,甜度適中,熱熱喝最棒!

甜點的部分,這裏的小庭院有種植許多多肉植物,也因此成為特色和甜點創意來源。以多肉外型做成的療癒小蛋糕是店裡的招牌,運用豆沙取代鮮奶油,並以天然的梔子花萃取調色,蛋糕體則是戚風蛋糕。整體口感很好,但豆沙的部份對我這個螞蟻人來說居然感到有點甜。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給自己一餐的時間放鬆身心,給自己一餐的時間靜靜的待在這裡,放下工作、放下手機,單純的去感受食物給予你的,也感受你的身體吃下自然食材的悸動,這就是「好好吃飯」。

餐廳店名:聽見花開蔬食咖啡館Blooming Cafe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土庫路283號

營業時間:

平日/假日:10:00-18:00,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7-3530618

店家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looming3530618/

S小姐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同場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