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必喝日式咖啡,座落於康樂市場內有著職人精神的咖啡屋

1 / 1

2021年末與貓子還有他的大學同學們相約到台南跨年,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台南。

在台南的最後一天朋友們都陸續回家了,就剩我與貓子還有一位住在台南的朋友,在台南的小巷弄中漫無目的地散步。
忽然想起民宿的小管家有像我們推薦了一間很厲害、叫做毛利屋的咖啡店,於是抱著好奇心前去嚐鮮。

一到店門口,老闆一邊在與櫃檯前的客人介紹咖啡的同時一面熱情的開門歡迎我們。

特別的磨豆方式

老闆會非常熱情的介紹他的咖啡,他的豆子都是經過挑選,把不好的、會造成心悸的豆子挑出來再分批烘烤,而磨豆的方式非常特殊,竟然是用石磨!

菜單中有一個選項是「自己玩手沖」,讓我們可以體驗自己動手磨豆子的感覺,老闆會全程在旁邊講解他的咖啡的獨特之處,以及日本最流行的喝法是什麼。「職人」這個詞用在老闆身上真是再適合不過。

這間店的咖啡品質好之外,價格也是非常實惠,我們的自己玩手沖一杯才60元!而且在我們喝完原味的咖啡之後,老闆還為我們調製了加了氣泡水的西西里咖啡,沒有加檸檬保留了咖啡的原味之外,氣泡的綿密還為它增添了獨特的口感。除了咖啡

除了咖啡,也有販售霜淇淋。

原味霜淇淋口感舒爽不粘膩,跟在日本吃到的味道一模一樣。老闆還額外加了紅豆給我們試試看,讓不愛紅豆的我也是開心的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如果出不了國但又想吃到日本的冰淇淋就來這家店!

日式經營,職人態度

這間店除了專注在將咖啡與冰淇淋的品質做好之外,還有一個特殊的地方是,老闆秉持著日式、體貼客人的經營態度。為了不讓客人排隊等待太久,因此還開了其他分店-京美人甘味屋,販售的品項稍微不同,但用料與裝潢也都十分講究。而他也告訴我們他現在在籌備第三間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毛利屋咖啡相關資訊

(一切營業資訊以他們的FB、Google為準)

關於Charlottopia夏綠理想地插畫 x 設計

#插畫#插畫遊記#插畫日記#遊記#旅遊#台南市#食記#台南旅遊#台南美食#康樂市場美食#日式咖啡屋#日式#職人精神#萬丹紅豆霜淇淋#日式咖啡#illustration#travelillustration#journal#travel#tainanfood#southtaiwan#foodie#japanesecoffeeshop#コーヒー#コーヒー専門店#コーヒーショップ#たいなん#石臼挽きコーヒ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