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吃飽的時候░BeApe 法國傳統餐酒館|喧囂都市中的一處美味叢林

1 / 1

大家好呀!2022年了(其實都已經過了兩週了)

2021年末時,享受了一頓特別浪漫的法式料理聖誕大餐~
雖然過了那麼久,但依然非常想推薦給大家!

是一間即使Google導航可能都會錯過的寂靜小巷,裏頭卻藏著另一片的美味叢林

 BeApe
「希望來訪的每個人,在這裡都能如古老猿猴一般,躲進隱密的城市角落,享受以古老傳統的法國味道為靈感,由我們日日精心準備的飲食;隨心所欲、自在愜意地吃飯、喝酒,僅此而已。」

我們點了兩套套餐 Set Menu 有兩種價格 $1,280/$1,680
價格如下(菜單圖片取自官網)

我們當天是一人點一個價格的套餐,然後有些項目有做升級

$1,280 for 1
|Starters
主廚今日濃湯-番紅花鮮魚湯
焦香鴨肝酒漬無花果沙拉(加價升級+380元)
|Maims 
橙汁鴨腿
|Desserts 
法布魯頓梅子糕
|Drinks 
奶茶

$1,680 for 1 
|Appertizer
進口火腿&傳統手工醬
|Salads 
里昂沙拉
|Soup
主廚今日濃湯-忘記是什麼湯
|Starters 
經典大蒜奶油烤白玉蝸牛
|Maims 
羅西尼牛排(加價升級+1,000元)
|Desserts 
烤布蕾
|Drinks 
奶茶

用餐總金額 1,280+380+1680+1,000=4,340
另收10%服務費 4,340+434=4,774

好~
來看看菜色吧!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美食照洗版

進口火腿&傳統手工醬
手工醬可以選兩種,我選了:
雞肝醬 – 雞肝泥與多種香料手工醬。個人認為雞肝腥味不重,是爽口解膩的,但怕內臟的還是不要嘗試好了~
香草瑞可達醬 – 香草與新鮮瑞可達製成。實在不合胃口,將的質地是沙沙乾乾的,不喜歡這口感。

焦香鴨肝酒漬無花果沙拉
肥鴨肝煎的焦脆,內裏軟嫩多汁。配上水耕生菜以及芝麻葉(好像都是無農藥的喔)搭配覆盆子醬‭(超愛!)、焦糖蘋果片與南法雅馬邑白蘭地無花果。
里昂沙拉
是源自於法國里昂的傳統沙拉。 水耕生菜,搭配煙燻培根、橄欖油煎麵包丁,再配上用鴨油與白酒大火快煎雞肝,以及手工秘製的油醋醬與一顆完美的水波蛋。
沙拉的部分都是好吃的,但整體還沒有給我經驗~加上我個人不愛之麻葉(覺得苦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廚今日濃湯-南法番紅花鮮魚湯&帕達諾起司青花菜濃湯
湯很厲害!看起來樸實無華,有別於一般對法餐既定印象的華麗擺盤,就是一碗好像家裡媽媽煮好的湯,是滿滿的料理功夫和用心。

番紅花湯平常比較少見,補充一下餐廳給的介紹:「類似傳統馬賽魚湯,由鮮魚、鮮蝦、蔬菜、西班牙進口藏紅花、主廚配方‭(魚骨、香草、白酒而製濃縮醬汁)、蔬菜與鮮魚的基底湯,加入蒜香爆炒大紅蝦、炒蝦頭濃縮汁、與肉湯烹煮而成,熬煮多日後再打成泥並過篩,如此多的食材最後僅能保留湯液。 喝的每一口,都彷彿回到南法海岸,充滿海鮮鮮甜濃郁香氣的精華風味!」

還可以自己視口味不同加入一旁的檸檬和主廚配方的醬汁,我覺得加了更好喝!(我嗜酸)但第一口先嚐嚐原味喔!

經典大蒜奶油烤白玉蝸牛
敢吃蝸牛的人,必點!肉質鮮甜彈牙,完全不會硬!和大蒜奶油是絕配。
這些蝸牛寶寶大有來頭(?)是只吃木瓜、地瓜葉長大的白玉蝸牛喔!

我的天,我給滿分,希望再來一百份!

橙汁鴨腿&羅西尼牛排(主菜還沒來時,我就飽到不行了...)
羅西尼牛排是BeApe經典招牌! 底層:牛菲力,中層:香煎鴨肝、煙燻厚培根,上層:黑松露片,醬汁:白蘭地干邑、馬爹拉酒、紅酒三種酒而製的。

橙汁鴨腿,將櫻桃鴨腿用舒肥料理手法處理,並烤過。美味都封存在鴨皮裡頭~搭配的醬汁是橙酒與香吉士。肉軟軟、醬清爽。

法布魯頓梅子糕&烤布蕾
梅子糕也吃不太習慣、烤布蕾雖不特別但有及格~~

雖然價格上小資族可能要心痛刷卡下去,但如果有約會,非常推薦!偶爾想犒賞自己一下,Be Ape是值得的!可以有一餐很好的體驗。

BeApe 法國傳統餐酒館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午間:11:30am~14:30pm (最後點餐13:45)
晚間:18:00pm~22:00pm (最後點餐20:45)
-週五至週六
午間:11:30am~15:00pm (最後點餐13:45)
晚間:18:00pm~22:30pm (最後點餐21:00)

|餐廳位置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巷1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