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餐廳|中山站懷舊風日式咖啡店 - 角公園咖啡 Triangle Garden Cafe

1 / 1

這間咖啡店算是偶然發現的,本來跟朋友要在某個周六一起去大稻埕,因為原先預定的行程提早結束,所以就到北車的後火車站晃了一下。因為離相約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多,所以就找了這間在附近的咖啡店坐下。

角公園咖啡位於二樓,樓梯稍微有點陡。進到店內,老闆很熱心地接待,並告知只營業到六點。因為臨時起意過去的,其實店內也沒有空位。老闆巡視了一下,告知可能需稍後5分鐘,請我先看一下菜單。

角公園給人的氛圍是溫暖與懷舊,從斑駁的牆面可以感受到他的年代。家具多是木製的,加入大量的植栽作妝點,整體空間變得溫暖有綠意。

約莫幾分鐘後,老闆安排一個在吧台附近、靠牆角落的位置給我。讓我不禁想到在韓國延南洞附近的一家咖啡店,也是利用不同的老家具堆疊出座位區。個人是覺得滿特別,也算是一種惜物的表現。

除了飲品外,櫃台也有甜點可以選擇。但因為當天與朋友約吃飯,所以沒有很餓就沒有點蛋糕了。

我點了一杯鐵觀音拿鐵,比起咖啡,我更喜歡喝茶,尤其是烏龍茶跟綠茶類的。送餐時,老闆會說明飲用的方式。這個茶可以回沖,點這樣一壺可以喝很多杯。個人很喜歡鐵觀音的茶香,很清爽也有淡淡的甘味。

角公園算是滿安靜的咖啡店,多是一個人或是兩三人的客人,雖然會有交談的聲音,卻不會吵雜。我覺得是一個滿適合閱讀或是與姊妹談心的好地方。

離開前,一直有聽到貓叫聲,卻沒有看到貓。原來貓咪一直在二樓的閣樓叫,最後離開前有看到牠從二樓到一樓玩耍。因為牠跑得很快,所以想要看照片可以到店家的臉書去看,或是去現場看看本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角公園離寧夏夜市滿近的,因為當天風大氣溫低,所以朋友出門時跟她說還是不要去大稻埕好了。本來想去貨櫃市集,但風太大又在河邊,我很怕吹一吹就頭痛。所以臨時變更行程去了寧夏夜市,畢竟寧夏夜市有很多米其林的店家。

角公園咖啡

🍴 103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131號2樓

🍴 每天10:00–18:00

🍴 02 2556 1773

#台北咖啡廳 #台北咖啡店 #咖啡廳推薦 #中山咖啡廳 #中山美食 #中山咖啡店  #台北下午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