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火鍋|巴大爺鍋物-帶有牛油香氣的麻辣鍋!鴛鴦鍋、個人鍋任選,臨近花蓮市區麻辣鍋

1 / 1

如果不是朋友介紹,可能還不知道這家麻辣火鍋。中山路上的巴大爺鍋物,看網友分享老闆跟老闆娘原先是在台南經營夫妻肺片,後來來花蓮開設了巴大爺鍋物。比起一般的麻辣鍋,他們家的麻辣鍋是少數我吃了會願意回訪的店家,有些麻辣鍋會太辣燒喉嚨,吃到後面狂冒汗,到後面完全沒味道,但他們家的是帶有麻辣但完全不會燒喉嚨,甚至連小辣都很適合平常沒在吃辣的朋友,吃完口齒留香。  

巴大爺鍋物環境

巴大爺鍋物就在中山路花蓮香扁食的隔壁,是原先的淺草堂,地理位置非常靠近市中心,吃飽飯後剛好可以走走晃晃市區,消化一下。

醬料、白飯、魯肉飯滷汁都是自取且無限量供應。  

巴大爺鍋物菜單

巴大爺鍋物餐點評價

巴大爺的用餐方式可以選擇個人鍋或是鴛鴦鍋,如果人多的情況下選擇鴛鴦鍋就可以吃很多食材,價錢平均分下來也不致於太貴,還能選擇自己想吃的,而不受限於個人鍋配好的食材。麻湯的湯底都有包含鴨血跟豆腐不限量,另外一鍋鴛鴦鍋的湯底也有五種可選,牛奶鍋也是必點的湯頭,還加了一片起司讓湯頭更濃郁。  

滷肉飯的滷汁能夠無限供應,就屌打很多火鍋店了吧。

必須說說這滷肉飯真的太強,肥瘦兼具,完完全全讓我想起在臺南喝牛肉湯,都要配上一碗牛肉燥飯,就是這個味道,吃完也不會黏嘴巴。  

 ♦ 梅花豬肉NT$160 (小份)

跟牛肉一樣我們都點小份的,肉質跟一般火鍋店大同小異,但至少沒有不好聞的肉腥味,且份量也是超過20片左右,這CP值很高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選特級牛肉NT$210(小份)

別小看這份小份的份量,光是肉片至少有20片以上,跟朋友吃到後面是真的非常撐,不過特選牛肉的油花比較多一點,想吃瘦一點的不建議點這款。

♦ 手打牛肉丸NT$75 (小份) 、 NT$45 豆皮(小份)

手打牛肉丸吃起來比一般的貢丸少了一點彈性,取而代之的是像魚丸一樣偏軟的嚼勁,但非常好吃,丟麻辣或是牛奶的湯底,都很讚。  

♦ 茼蒿NT$90 (大份)

♦ 炸銀絲卷NT$60

比我們預期的份量多,跟煉乳配在一起,適合當飯後點心。

♦ 牛雜NT$160 (小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雜在上桌前就會直接放在麻辣的鍋底裡了,但實際上有什麼不是很清楚哈哈,但能吃得出來是有先滷過的,有吃到牛肚、牛肉塊,不過因為都丟在麻辣湯底裡,會不清楚到底牛雜有什麼。  

♦ 油條NT$45 (小份)

油條很脆,泡個5分鐘就可以吸滿湯汁了。

♦ 烏梅汁NT$90 (壺)

喝起來很酸甜,是真材實料的,最重要的是他夠冰,有加很多冰塊,很爽。

甜點是紫米紅豆冰淇淋,花蓮的麻辣火鍋甜點還是寧記的最強,這個跟寧記的比起來,他的紫米紅豆比較濃稠,也比較乾一點。

店家位置和資訊

Facebook:巴大爺鍋物
Instagram:無
🏠:花蓮市中山路347號
☎️:03-8322252
⏰:17:30–22:30(週一至週四)、11:30-14:00、 17:30–22:30 (週六日)、 11:30-13:30、 17:30–22:30 (週五)  

更多美食延伸閱讀

花蓮美食|陽光田園Pasta-來自宜蘭多年在地的好味道!義大利麵、排餐應有盡有,必喝螺旋酥皮濃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礁溪美食|路邊烤肉蘭礁店-媲美居酒屋的高cp值平價烤肉專賣店,價格便宜點多也不心痛!

花蓮韓式料理|大邱骨道 -正宗道地韓式鍋物、來店必吃血月鍋和大骨鍋、七種特色韓食

花蓮火鍋|串串門子鴛鴦鍋-原汁原味的重慶街邊小吃、高質感鴛鴦火鍋、串友們,一起來嚕串

花蓮麵館|南島百合 Lily Of Island Eatery-承襲母親手藝的魂、文青老屋麵館

泰愛吃的部落格

泰愛吃的Instagram

泰愛吃的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泰愛吃的Popdaily

合作邀約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