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 島鹿喫茶|台南爆紅日式老屋喫茶店,一秒體驗昭和氛圍與絕美甜點!

1 / 1

-

:::  島鹿喫茶  :::

■ 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70巷1號

■ 11:00-17:00(店休請參考粉專)

■ 不開放訂位,若有候位限時2個小時

■ 低消一杯飲料/人,不收取服務費

-

・布丁 $7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島鹿冰釀咖啡 $130

・島鹿鍋煮奶茶 $180

・紅豆奶油厚片與優格 $120

這些器皿與擺設真是讓我們少女心噴發,食物剛上桌時就忍不住大讚其可愛,加上東西口味也是好吃的,絕非徒有外表的網美店。

島鹿冰釀咖啡是由冰釀黑咖啡與以牛奶瓶盛裝的一小杯牛奶所組成,亦旁還會附上夏威夷果仁,邊喝咖啡邊吃堅果,非常有喫茶店的興味。黑咖啡的香氣明顯,純飲就很好喝,但我們的目光更是擺在一旁小巧的牛奶瓶,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咖啡喝到一半時將牛奶加入,成了味道淡一些的拿鐵,兩種風味我們都喜歡。

鍋煮奶茶可以選擇不同的茶葉,我們選了馬可波羅,阿薩姆紅茶為基底,有著巧克力、焦糖和香草的甜味,大約是微糖的甜度,挺大一壺,可以喝得很滿足,而一旁附的和風小點吃起來有些蜂蜜蛋糕的口感,中規中矩,並無特別突出。

倒是特別喜歡紅豆奶油厚片與優格這道,烤至焦香酥脆的厚片本身就帶有些甜度,紅豆意外地不過份甜膩,讓奶油融入其中,沾抹至厚片四處,口感層次豐富又好吃,但實體其實滿小一塊,有些意猶未盡之感。一旁的優格與上方的穀物完全是QA喜歡的食物,我們三兩下就吃個精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不免俗地要來顆布丁。島鹿的布丁屬於蛋香較突出但口感不特別綿密細緻款,上頭的草莓非常好吃,焦糖也還算香,不過我們會覺得好拍程度大於好吃,也是不會特別讓人感覺驚艷(但真的很美)的布丁。

-

衛民街的巷弄內,林立許多有特色的小店,從販售著可愛精緻器皿的 #餐桌上的鹿早 、 過去提供日式餐點的 #Hibari雲雀 ,到近期興起的島鹿喫茶,是條走著走著就會大感驚奇的街道。

其中,島鹿喫茶更是我們收藏已久,打算挑個日子前來的喫茶店。

平日甫開門營業即到店,卻只剩下兩桌一樓的座位,再晚個五分鐘就沒位子了,不難想見店家的熱門程度。

沒能坐到原本想坐的二樓明亮的榻榻米座位區,待在一樓,看著店主埋頭苦幹,毫不停歇地奮力製作餐點,再環視整個空間的氛圍,又是間將老屋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引入日本元素的絕美喫茶店,和男友前來的A頻頻拍照留念,很喜歡這個地方。

島鹿喫茶是個相當適合休憩、放空之處,甜食和飲品也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先前似乎因為候位問題頗遭人詬病,我們還是建議當第一組客人,在開店之前先來報到卡位,否則很容易一等就是一個小時,影響用餐的興致啊。

接下來幾篇都會是台南美食的介紹,也歡迎大家推薦給QA你們心目中的台南必吃、必去景點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QA食間 #QAfoodies #QA台南食間 #QA咖啡廳食間

- 

#島鹿喫茶 #台南美食 #中西區咖啡廳 #喫茶店

#popyummy #yummyday #台南景點 #台灣美食

#台南咖啡廳 #台南 #台南喫茶店 #台南下午茶

#相機食先 #衛民街美食 #台南甜點 #台南甜食

#台南蛋糕 #台南布丁 #台南必吃 #老屋咖啡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