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台北最難訂甜點!私宅午茶【烤蘋果派的方法】每個甜點都是細節滿滿的生活儀式感

1 / 1

「烤蘋果派的方法」是一間全預約制的私宅甜點工作室,本篇照片很多,因為我真的太喜歡這裡的一切,每個角落、每個甜點照我都無法取捨。

烤蘋果派的方法

推薦度:🌕 🌕 🌕 🌕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80號3樓(旅咖啡旁邊樓梯上來)

交通: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步行約10分鐘

粉絲專頁:烤蘋果派的方法

「烤蘋果派的方法」每個月都會在FB粉絲專頁公佈次月下午茶開放預約日及時段,真的是要時時留意,因為這間店熱門的程度就像演唱會門票一樣,幾乎是秒殺的程度,請準時定鬧鐘開搶!

老闆營造出一種「如同去朋友家作客般放鬆的下午茶」,進工作室必須得脫鞋、若擔心食用不完歡迎自備餐盒,裝潢也不華麗鋪張,但溫馨感滿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共有3張雙人桌、2張四人桌,預約人數也有限制:2位、4位、6位,如果你是3人用餐,那只能訂4位,多的那一份看是要現場吃掉還是帶保鮮盒外帶。

我深刻地在這裡體驗到「儀式感」,裝潢簡約,但桌上擺設真的讓我心動,只是擺上蠟燭、餐巾紙、亞麻白桌巾、一些裝飾,就好像在高檔餐廳一樣,既賞心悅目,也能讓每個人正視「用餐」這件事。

甜點盤依季節變化,讓客人每次前來都能有不同驚喜。這次我們訂到的是「12月聖誕餐桌午茶」,定價$680/人。

12月聖誕餐桌午茶menu

· 咖啡\熱茶擇一
· 自家香料熱紅酒
· 喫茶風格厚蛋燒三明治
· 草莓鮮奶油蛋糕
· 焦糖反轉蘋果蛋糕
· 迷你草莓巧克力泡芙
· 草莓提拉米蘇凍

#焦糖反轉蘋果蛋糕

首登場就是蘋果蛋糕,蘋果溫熱、甜度超溫和,大概份量3、4口的份量,絕對有讓你口齒留香的眷戀感。

#草莓提拉米蘇凍

冬季絕對不能少的就是草莓,中間還有淡淡草莓香氣的草莓凍,整個口感很綿密、質地很細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迷你草莓巧克力泡芙

這個泡芙相比之下驚喜度比較低,跟仿間的類同,不過中間的鮮奶油絕對是決勝關鍵,綿密又細緻的奶油才能提升甜點高級度!

#喫茶風格厚蛋燒三明治

整個套餐中唯一一個鹹食,但其實真的來得剛剛好,正覺得有點甜膩的時候,鹹食的出現就是一種校正回歸!

#草莓鮮奶油蛋糕

最後一道就是姊姊妹妹大家都喜歡的草莓蛋糕,奶油真的太好吃了,雖然有罪惡感但忍不住一直配草莓吃下肚,中間是香氣十足的戚風蛋糕,這顆蛋糕完全給了一個幸福感滿點的結尾。

#台北不限時咖啡廳 #台北下午茶 #台北美食 #台北餐廳 #大安餐廳 #烤蘋果派的方法 #私廚 #私廚甜點 #甜點  #儀式感 #網美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