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 牛肆 | 超級一位難求的產地直送溫體牛肉火鍋

1 / 1

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食記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ping_eats_for_life/

介紹-牛肆

新年快樂,默默就迎來了2022,想必大家跨年應該都有出去聚餐享受三天連假!今天要介紹的是台北人氣超高的溫體牛肉火鍋,每次去台南最期待的就是狂吃牛肉湯,但又不能天天下去,結果北部就有一間溫體牛火鍋真的很讚欸,完全可以滿足口腹之慾~

牛肆位於行天宮及中山國小附近,這次從中山國小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抵達。

門口掛著大大的訂位已滿牌子,這樣滿好的才不會充滿希望進去卻失望出來哈哈:)牛肆平時就一位難求了,跨年夜就更不用說了。

這次沒機會看到店內環境的全貌,沒有到特別大,不過座位間隔算滿寬敞的,用餐環境還算舒適。

菜單滿簡單明瞭的,以牛肉鍋為主體,也可以加點不同部位,也有提供火鍋料跟蔬菜可以點。除了鍋底外也有現煮的牛肉料理~

桌上會附上這張,教你怎麼吃最讚最道地。醬料也有特別指示了台南式用法,醬料都是去醬料區自取,共有兩個區域所以不會全部人都擠在一起還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肉爐大鍋 $1100

本次用餐共7人,因此毫無猶豫選了大鍋。一上桌鍋裡就放滿了蔬菜跟牛腩,看起來賣相真的很不錯。

煮滾後先喝了一口清湯,蔬果讓湯頭變的清甜,再加上一些牛肉的香氣,有讚!蔬菜很大片,番茄、水果玉米跟蘿蔔都滿新鮮的,裡面的蝦丸也很不錯吃。

📍牛腩 $380

除了鍋裡本來就有附的牛腩外,我們又另外加點了一份。

牛腩滿嫩的,屬於筋比較多的類型,肉質嫩中帶有點嚼勁,還不錯但我認為吃多了會有點小膩。

📍魚餃 $90

火鍋料我們加點了一份魚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份量跟大小都中等,吃起來就是中規中矩的魚餃,我個人更喜歡蝦丸。

📍高麗菜炒牛肉 $200

份量一樣不大,高麗菜算切的滿細小,牛肉吃起來有嚼勁且帶有點微生,跟調味過的高麗菜一起吃整個超搭,也不會過鹹,很喜歡這道!

📍上選溫體牛肉 $380

都到牛肆了不能不來一份溫體牛吧!溫體牛一次就是一人份哦

我覺得以一人份來說量還滿足夠的,牛肉很新鮮且紋路很漂亮。入鍋煮個幾秒就可以拿出,肉質偏嫩,熟中帶點微生的味道真的很好,帶有點粉嫩的牛肉也滿激起食欲~沾上醬料也是另一種風味且多了點層次。(唯一的小缺點應該是這盤肉等了超~級久)

📍燒烤蔥鹽牛舌 $350

身為牛舌超級愛好者不能錯過這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份共6片,上面鋪了一小坨蔥跟薑,牛舌滿有厚度的,一口吃進去牛肉本身的香搭上濃郁的燒烤醬以及鹽巴的鹹味,超好吃。牛舌本身就滿有嚼勁,他們家的又比較厚整個口感大升級欸

📍雜炊$250

雜炊也是牛肆必點。

吃到最後時服務生會開始幫忙準備雜炊,材料包括碎肉、蛋、蔥花跟薑,煮的時間還滿長的需要等好一陣子,不過服務生會不時來關注雜炊的狀況。

雜炊也是很好吃,粥整個吸滿了牛肉鍋的精華,吃起來味道濃郁又帶有點些微清甜,最後再加上瘦肉還有蛋真的超級意猶未盡!會提供胡椒鹽,吃起來是滿提味不過我認為單吃就很讚了

雖然牛肆一餐吃下來並不便宜,不過我認為食材選用上都很用心且優質,也會很貼心提供各種吃法教學,份量方面肉給的算頗大方,其他普通不過吃下來也是會飽的!還滿推薦可以來試試,尤其想念南部的牛肉湯時可以選擇到牛肆解決,也是很讚的。

優質火鍋推薦給大家,不過記得要訂位不然很高機率會撲空,用餐時間2小時。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422號(中山國小站)
🕰週二~週日1700-2300
📞0905-080-026(可訂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