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麵食|超推薦麵攤【李掌櫃】上班族午餐好朋友!招牌XO蝦醬超好吃 用心經營特色麵食館 #中山國中站 #平價麵食

1 / 1

📍 李掌櫃精緻乾拌麵 #民生店

 🌟 Google評價:3.8(516)

在中山國中站附近的平價小吃麵館,坐落在商辦大樓與住家的巷弄中,如果沒有特地彎進去巷弄可是找不到這家的! #李掌櫃精緻乾拌麵 老闆用心經營,從最基本的醬油膏、熬煮的雞湯湯底、滷菜、手工魯排到招牌的XO蝦醬,每道食材的細節都是店家親手製作,最近除了店內可以內用外,也有外帶的生鮮麵食與辣醬!都超適合當伴手禮的~一起接下去看店家與食物的細節介紹吧!

店家環境

店內環境明亮寬敞,有四人方桌也有圓桌,多張座位提供不同需求,看座位這麼多就可知道平常生意滿好的吧!

餐點介紹

這滿滿的一桌好菜,我們直接點爆店裡的招牌餐點,每道我都好喜歡!很好吃~~吃得出用心的味道!在這附近上班的上班族超幸福,每天都可以過來用餐,因為店裡的菜色還相當多元呢!文章最後在附上菜單給大家 🤗

牛肉湯餃 $160

滿滿一大碗,10顆渾圓飽滿餃子配上清甜的牛肉湯非常爽口,讓人一喝再喝停不下來,在冬天吃暖身更幸福,重點是他們的餃子是韭黃鮮蝦水餃阿!每顆內陷都相當的札實,吃的到整隻的蝦子,不是碎肉喔!

椒麻燻雞乾拌麵(辣) 小 $120

  如果不吃牛的朋友可以點這道,椒麻燻雞乾拌麵,燻雞給的份量也還滿多滿大塊的,還有加上小黃瓜與蛋絲,拌麵吃相當滿足!特別來介紹一下他們的醬料,一般來說大家想像的芝麻、麻醬都是偏濃稠的口感,但他們的芝麻+麻醬卻跳脫以往很負擔的感覺,還加上由好幾種中藥材調製的特調醬油與辣醬,反而呈現更有層次的味道,在濃郁中帶了點清爽鮮甜,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層次變換,讓口腔的味蕾顯得更加多元。  

XO蝦醬乾拌麵(辣) $1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來就有點偏好吃辣的我,看到居然有XO蝦醬二話不說馬上點來吃!看似簡單平凡的拌麵,加上了特製的蝦醬整個變得不一般了!這個蝦醬是店家用特選的白蝦親自手撥去腸才製成,別的地方可是買不到的喔~ 是真的吃的到蝦肉而不是只有死鹹的味道!  

雞汁餛飩湯 $60

  餛飩湯就是餛飩湯,居然會是店裡的招牌!?還冠上了"雞汁"二字,到底有什麼名堂!湯中一樣少不了蛋絲還有蔥花,增添湯的風味與口感,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用雞骨熬煮的湯底,難怪湯這麼的香也很清甜,喝得出來跟一般餛飩湯僅有的白胡椒味非常不一樣,越喝越好喝!餛飩皮薄餡多,是有調味過帶點鹹度的餛飩,我們當天還有看到員工在現場包呢~真的是手工製不是叫貨的!  

魯牛腱 $120

他們家的魯牛健肉質很鮮嫩,是好咬入口的,完全不會因為既有的纖維而卡牙縫,包上酸菜一起吃真的很搭~

魯排 $70

現在應該已經很少看的到魯排了,除非比較傳統的便當店才有,老闆娘說魯排的工序較為繁瑣,要做的好吃更是難上加難!如何做到外層的粉有裹著排骨又不會太厚,正是考驗店家技術的時候!老闆娘相當有自信地向我們推薦自家的魯排,叫我們一定要試試看!果真點下去沒有後悔~~就像闆娘所說的外層裹粉真的沒有印象中厚,排骨肉質也很有咬勁,配上酸菜蔥花真的都可以來碗白飯了 XD 順帶一提我覺得他們的酸菜好好吃~~

各類私房小菜 $35/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生、豆干、海帶、泡菜、小黃瓜,諸如此類常見的麵館小菜在這邊都找的到喔!均一價$35元,疫情原因特別用外帶盒裝,保持食物的衛生

檸檬冬瓜露 $35/瓶

有層次的味道,先是檸檬味尾韻再爆開冬瓜味,重點是他是很自然的冬瓜味不會死甜,滿推薦可以喝看看的

拌手禮-外帶、送禮專區

  疫情的關係,李掌櫃也在今年特別推出生鮮麵食與伴手禮專區,讓來店內用的客人可以把店內的好滋味帶回家!生鮮麵食也跟外面油炸過後乾燥麵不同,讓客人即使在家煮也能吃到與店內相同的美味!>< (這點超棒的!雁雁自己有煮來吃,那個麵真的超Q彈)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11號
電話:02-2717-2117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99巷2弄11號(近台北長庚醫院)
電話:0227172113
營業時間:11:0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noodles-lee.com.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