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蛤仔餅~在地人都愛的點心

1 / 1

🌠可口蛤仔餅🌠

第一次看到這個攤販,我心裡想:這是賣什麼呀?綠色攤販,上面寫蛤仔餅,是什麼新北特有的點心嗎😂後來再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我們一般稱呼的「雞蛋糕」!

那到底為什麼它叫蛤仔餅?我自己的解讀是,阿伯他製作雞蛋糕的器具跟一般常見的有些微不同,模具的造型和使用動作,就像蛤仔一樣闔起來。阿伯的是單一排的,製作時會整個拿起來翻轉。

圖案除了經典的手槍外,還有很像兵馬俑的圖案XD真的滿特別的~~口味上,我認真覺得很好吃!!古早的蛋香味!懂為什麼它每次都很多人在排隊。

#蛤仔餅$30(5個)

記得回家的過程中,要讓雞蛋糕通風喔!不然水氣悶在裡面會變軟!

(有時候我會拿到超酥脆的,有時人太多就會拿到軟的,但都是好吃的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新北市中和區枋寮街49-55號

⏰ 15:00~22:00

#Taiwan #Taipei #newtaipeicity #popyummy #新北美食 #新北點心 #新北雞蛋糕 #阿雞吃台北 #中和區美食 #中和區點心 #中和雞蛋糕 #蛤仔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