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莓遇見你!三個版本一次滿足|草莓季II

1 / 1

    最近很流行植物奶,刷刷網路隨便翻都是植物奶的廣告,很有幸的是從同事那得到了一罐燕麥奶,所以這次很開心的就用燕麥奶、牛奶搭上草莓季,來做這次久違的一起開喝吧系列之三個版本一次滿足。

   關於會想去喝燕麥奶這件事其實就是純粹的好奇,現在燕麥奶搭咖啡很流行,但我並沒有很喜歡喝燕麥奶加咖啡這件事,所以剛好又遇上草莓季,又碰見跨年,就來分享三個版本不同風味,但都有草莓的一起開喝吧!(其實我有時候覺得不應該叫一起開喝吧!應該要叫深夜來點什麼,哈!)

一、草莓Oreo燕麥奶

   因為燕麥奶的顏色本身就比牛奶來得深,所以搭上原本就是深色的食材的時候拍照起來就顯得沒有像牛奶一樣好看,我大概是用三顆草莓、一小包減糖Oreo、無糖燕麥奶。

   原則上材料的部分,草莓和Oreo我是在全聯購買的,燕麥奶是ALPRO這個品牌,雖然是朋友送我的,但其實是我推薦他(他是素食者)可以上UrMart參考看看。

  1. 草莓三顆洗淨切片備用。(現在的草莓可能還有點偏酸,所以是否要加糖需評估)
  2. 將Oreo三片和燕麥奶300C.C放入果汁機,打成Oreo燕麥奶。
  3. 將草莓加入Oreo燕麥奶中,稍微攪打成有口感的顆粒後,盛裝即可。

二、草莓牛奶

   草莓季其實最經典的選擇就是草莓鮮奶了!這次的草莓用量有限,所以沒辦法達到市售很粉嫩的感覺。今年年初時,有分享過用草莓果醬製作草莓鮮奶茶,但今天就直接給他下重本做一杯微奢版的草莓鮮奶吧!

  這次使用到草莓三顆,鮮奶一樣300C.C.。

  1. 將草莓洗淨切片,與鮮奶一同放入果汁機打勻。(切片是方便攪打時比較容易打勻)
  2. 盛裝至杯中即可。(如果想要保有顆粒感,也可以再另放切丁的草莓,或是不要攪打到那麼細緻。)

三、Double莓果奶

   其實喝完前兩個口味就可以很深刻的比較,燕麥奶的香氣真沒有牛奶那麼的足夠,而且相對燕麥奶的感覺會比較水,但燕麥奶相對自帶的甜味會比牛奶高一些。

   有些人也會對於燕麥奶感到忐忑,因為想試又沒有經驗過,所以會對新的事物感到一些害怕,不過如果害怕的話,我覺得可以先嘗試一半鮮奶一半燕麥奶(植物奶),或許會好些帶點微香微甜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需要的材料有:藍莓些許、草莓兩顆、植物奶(燕麥奶)150C.C.、鮮奶150C.C.

  1. 先將燕麥奶和鮮奶混勻倒入果汁機內備用。
  2. 草莓洗淨切片、藍莓洗淨。(藍莓我大概用了10顆左右)
  3. 將第二步驟的水果放入步驟一的果汁機內混打即可。(需要多一點口感,可以不要打那麼細)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