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特輯】歐洲聖誕大餐裡的經典佳餚

1 / 1

聖誕節十道傳統美食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大家知道聖誕大餐除了常見的烤火雞和薑餅屋,還有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吧!

1. 蜜汁火腿(glazed ham),源自英國的都鐸王朝,原是用野豬的頭作為聖誕宴會上,餐桌上中央的裝飾品,之後便用火腿代替了野豬的頭,不僅經濟實惠又美味,現今,更成為世界各地最基本的聖誕菜餚之一。

◆ 圖片來源自simply-delicious

2. 百果餡餅(Mincemeat pie),源自13世紀的英國,十字軍東征後,中東的食譜傳入英國,其中就包括了肉末、水果乾和香料混合而成的食物,現今的內餡,已不含肉末,只有切丁的果乾、堅果和各種香料混合而成。中世紀的英國人認為,從聖誕節,到隔年的1月6日,接連12天裡每天吃一個百果餡餅,將快樂一整年。

◆ 圖片來源自196flavors

3. 德式聖誕蛋糕(Stollen),源自德國,一種質地硬得像麵包、但看起來卻像水果蛋糕的麵點,最初的原材料,已和現今大不相同,原是在修道院內,教徒們降臨節的節食餐,餐食裡不能加任何奶油,只能使用一般的食用油,因此麵包口感很硬,十五世紀後,此禁令才完全廢除。

◆ 圖片來源自Time Food

4. 香料酒(Mulled wine),最早文獻紀錄是在羅馬劇作家Plautus,一部叫Curculio的作品中,之後因羅馬帝國的壯大,將此食譜傳入了歐洲各國,現今是德國和法國等歐洲國家,在萬聖節和聖誕節等秋冬節日,必備的飲料。

◆ 圖片來源自love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糖漬栗子(marron glacé),源自法國南部和義大利北部的糖果糕點,將栗子以糖漿熬煮,再裹上糖衣製成,在聖馬丁節,窮人們將收到的栗子作為聖誕禮物。

◆ 圖片來源自pinterest

6. 烤鵝(roast goose),又稱燒鵝,不管在亞洲和中東都是蠻常見的美食,但在歐洲,烤鵝卻是聖誕節或是聖馬丁節等,這些傳統節日的菜餚,甚至是德國人,聖誕節的主菜。

◆ 圖片來源自countrylife

7. 托尼甜麵包(panettone),源自義大利米蘭的甜麵包,據說是西元1400年,由義大利某位公爵的訓鷹師和他的愛人,共同研發的,將一般的米蘭麵包加入果乾、香櫞等等,使口感變得豐富,兩人因而致富,並喜結良緣。

◆ 圖片來源自today.line

8. 梅子布丁(plum pudding),源自中世紀的英格蘭,儘管叫做「梅子布丁」,但布丁裡並沒有梅子,而是葡萄乾,因為在維多利亞時代之前,梅子指的是葡萄乾,傳統作法會準備十三種材料,代表著耶穌與他的十二個門徒。

◆ 圖片來源自christinascuci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蛋奶酒(eggnog),最早起源於英格蘭,英國人相信蛋奶酒有治療感冒的功效,作法是將蛋奶酒是雞蛋、牛奶和糖的泡沫混合物,加入朗姆酒或波旁威士忌,現今是美國和加拿大冬季節日,最流行的飲品之一。

◆ 圖片來源自healthline

10. 樹幹蛋糕(Bûche de Noël),為法國聖誕大餐,最後一道甜點,原為法國以前的一個習俗,在家中燃燒慶祝冬至節的樹幹,而樹幹必須要有結果實的,代表著來年的豐收,之後,逐漸用樹幹蛋糕來取代。

◆ 圖片來源自thetravel

◎ 資料來源:the Spruce Eats、維基百科

◎ 痞客邦:DeJe漫步●足跡☆旅行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