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食】蘆洲美食推薦(一面之緣國境之美來自湖北的好味道,強推牛肉酸辣粉與熱乾麵)

1 / 1

今天下午剛打了疫苗,感覺晚上要補充一下澱粉~跟蛋白質~GOOGLE滑滑滑~意外看到這間超高評價的牛肉麵!!

感覺上~是換上新式裝潢的「老店」,在蘆洲夜市這邊應該極少能夠像他們裝潢成這樣顯眼的吧!(閃亮亮~)

店裡面人滿為患(誤),是高朋滿座啦!(笑)

好啦~有位子了趕快衝去佔個位~

環境介紹一下~

店內燈光明亮,暖色系的燈光和簡單俐落的布置裝潢,讓我有一種食慾大開的感覺!

牆壁貼有店家的品牌介紹,老闆娘是湖北人獨自一人來台灣創業,是一間有故事的店~感受到店家的溫度!

有小菜+飲料的冰櫃~自助式的拿取方式(想吃多少拿多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調味料也是可以自行添加的!

餐具是閃亮亮的「金」色筷子跟湯匙!!是走宮廷風是嗎?(笑)

點菜單本人~

今天點了

★重慶牛肉酸辣粉170元

★武漢熱乾麵80元

★口水雞150元

★酸辣皮蛋豆腐5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消費共計450元整~不用另收服務費/清潔費,爽拉!!~~準備開吃搂~~

上菜啦!一看到老闆娘的食材配色和聞到的香味,口水就開始直直流了~

★重慶牛肉酸辣粉~

辣度可以告訴店家依照自己可以接受的辣度做選擇,第一次來這品嚐重慶口味的辣度!我選擇了小辣(辣度是每個人的感受皆不相同,第一次點我都會點小辣下次就知道要點哪種辣度啦!),

看得到的食材內容有:

‧青江菜,清脆鮮嫩,好吃不老,不會苦苦的。

‧花生,這個感覺有來頭~嚼起來花生香氣十足~應該有另外炸過~香。

‧牛肉塊,屬於較有口感的方式呈現,較扎實也大塊,應該是選用毽子肉,瘦肉跟筋的分布較均勻,對於燉煮來說大多牛肉麵店會選擇這個部位去凸顯出湯頭的厲害之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溏心蛋,這是我最近吃到可以說是數一數二好吃的了,蛋黃口感綿密、蛋白Q彈,沒有蛋腥味,保有蛋液留下的那種美味~高級貨(蓋章)!

‧酸豆角,功夫菜啊!在前置作業上頗為複雜,需要發酵..等等~這是整個湯頭提味的靈魂角色,酸酸脆脆的口感,接著喝一口湯吸一口麵~呼!享受~~!

‧粉條,口感有點像米苔目但又比米苔目更Q更透明一些,好像是用紅薯粉去製作的,那種Q中帶勁的口感,可以讓你一口吸進嘴裡,遊戲般的咀嚼他~比咬珍珠還有趣~!(照片是外帶的照片~現場內用的粉條被我秒殺了)

‧湯頭,這是串連所有食材最重要的一環,有句話說:好的湯頭帶你上天堂,這個湯頭就是好湯頭,一整個酸辣適中,串起燉煮牛肉的功夫,酸豆的酸,糖心蛋跟花生的香氣,進而連青江菜都讓人感覺是個重要的角色,在湯裡每種食材都扮演著讓我們能夠大大滿足!妙啊!

★武漢熱乾麵~

一樣選的是小辣,吃起來既有麻醬的香氣,又有醡醬的鹹香,還帶一點酸豆微微的酸感,又以豆乾和花生增加口感,讓我一口接著一口,相當耐吃,停不下來呀~

個人覺得這間店的熱乾麵應該是改良後的版本,有點像是台式的双醬乾麵的概念,結合了麻醬跟醡醬混和後搭配酸豆角跟香辣油,讓一碗麵中有了酸辣的口味伴隨著花生與豆瓣的香氣,點綴著花生跟豆干增加口中的豐富性,再加上麵條Q彈好味~做為招牌菜,真的是相當厲害,原想一口一口慢慢品嚐~結果馬上碗就見底了!

★口水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看到還以為會很辣,但吃了一口後發現,辣的十分順口,卻又不失刺激感,雞肉也很鮮嫩,口感絕佳~果然不能以貌取雞!

★酸辣皮蛋豆腐~

鮮嫩豆腐+皮蛋搭配了老闆娘特調的酸辣醬汁~還有一股大蒜香味,放上香菜及蔥花點綴,增加香氣!意外的美味~

吃飽了~感覺餐點無論是品質,或是份量來說都很棒!而且每道菜的辣,都可以稱作畫龍點睛啊~喜歡吃辣吃酸的饕客絕對不能錯過唷~

出來後發現,店家居然還可以線上點餐!!!也太方便了吧!還能集點欸~下次試試!

外帶回家再吃一波~沒有啦~要跟家人分享!

點跟現場一樣的「重慶牛肉酸辣粉」跟「武漢熱乾麵」,湯麵分離包裝精美,老闆娘很貼心~回家都沒有外漏喔!跟現場吃一樣好吃~~棒棒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名:一面之緣/襄楚麵食館/鼎味牛肉麵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忠孝路50-1號

電話:(02)2282-0090

line ID:https://lin.ee/YRWehS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5:00;17:00–21:00。

追蹤IG-https://www.instagram.com/yueyueu4/

按讚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ueyueu4

北部吃到飽單點餐廳肥起來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88922928551073/?ref=sha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加入分享交流吃吃喝喝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