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式外帶年菜推薦|NARA Thai Cuisine|零廚藝媽媽福音.資深廢媳也能優雅體面的圍爐

1 / 1

話說每逢農曆春節,做媳婦的總是如臨大敵,要準備年菜、圍爐、拜祖先、走春送禮…一整個夠忙到人仰馬翻,我很多朋友結婚多年仍是很擔心做不好,過年前都會在群組上抱怨取暖,身為11年零廚藝資深廢媳的我,倒是一點都不煩惱這些事,我從結婚第一年就直接訂外帶年菜啦~從來沒在自己煮的(甩髮),不是我要說~這年頭外帶年菜選擇眾多,菜色精緻豐富營養均衡,何必在廚房忙得大粒汗小粒汗!

NARA Thai Cuisine 是米其林推薦的泰式料理餐廳,創辦人Yuki 跟母親及祖母學了一手道地的泰國菜,所以他們家完全是正宗傳統泰式口味,有別於台灣許多泰式餐廳口味偏台式改良。2022年他們也有推出泰式外帶年菜,泰式口味的年菜好特別啊!剛好我跟我婆婆都很喜歡泰國菜,這次我就搶先試吃他們的2022泰式年菜慶豐年,來看看我的美味試吃小筆記吧~

▼NARA Thai Cuisine 2022泰式外帶年菜是2022/1/31(一) 除夕當天到店自取,有多家分店可選擇(我有列在文末),我們選擇到 NARA Thai Cuisine 台北統一時代店自取。

▼預約好的時間到店後,服務人員會將訂購的年菜擺在桌上,先一一確認過餐點才裝袋。

▼2022年的年菜總共八菜一湯,相當豐盛,菜都是新鮮現做的,不是冷凍年菜,而且份量有加大,店家說足夠6~8人吃,但因為其中有幾道菜很下飯,所以我後來評估應該10人吃沒問題!

▼服務人員會一一確認餐點,我覺得相當仔細。

▼每道菜的蓋子上都印有加熱方式,微波爐加熱即可,而且它這個餐盒是可以微波的,只要蓋子打開就行了(蓋子不可微波),相當方便。湯品外帶時會用密封袋裝起來,就不用擔心移動時會灑漏。

▼確認好餐點後,服務人員會在客人面前一一裝袋,這個提袋是他們為外帶年菜特地設計的,八菜一湯裝進去剛剛好四平八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只要購買外帶年菜,就送紅咖哩炸蝦禮物券壹張(價值$480),用紅包袋裝給我相當喜氣,可於下次消費時使用。

▼這樣一袋因為裝起來剛剛好,不容易晃動,所以是滿好提的,不論是搭大眾交通工具還是自己開車來取,都超級輕鬆、方便。

▼我當然沒打算自己提回家,所以我自備壯漢來幫忙提菜,哈哈哈哈~

▼外帶年菜提回家後輕鬆上桌,其實到家時每道菜都還是溫溫的,想吃熱一點的話再微波加熱即可。如果比較講究一點的話,也可以換成自家餐具來個美美的擺盤,不過廢媳如我,人生就是追求個輕鬆方便,直接用店家的餐盒上桌免洗碗非常好!

▼好~話不多說開動吧!

▼酸辣海鮮沙拉

在開始大魚大肉之前,清爽的開胃菜是一定要有的,這是一道非常爽口的泰式海鮮沙拉,洋蔥、香菜、青木瓜絲、小番茄、花枝、鮮蝦、淡菜,淋上酸甜辣醬汁涼拌,口感非常爽脆豐富,醬汁的味道是稍微有點辣度的,我的家人們吃是覺得有點辣,但我平常吃很辣,對我來說是小辣,我後來還自己加了些雞胸肉下去,也非常好吃!

▼椰絲香柚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年有餘,年菜是一定要有一道魚的!這條魚份量不小,魚是炸的,佐以椰絲、葡萄柚、香菜、腰果,紅色點綴看起來非常喜氣。

▼這一道菜不會辣,吃起來相當清香不膩,魚骨頭是粗大的,而且有先貼心片好,魚肉都滿完整大塊的,小朋友要吃也OK!

▼金錢蝦餅

既然是道地的泰式料理,蝦餅當然不是月亮蝦餅,這個甜甜圈造型的金錢蝦餅可厲害了,一盒八個,每個個頭都很大份量十足,中間有附酸甜醬汁。(醬汁盒不可微波喔!要加熱的話要先把醬汁拿出來)

▼每一顆蝦餅都是用十足的蝦肉製作的,蝦肉沒有打成太過細碎的泥,而是稍微吃得到一點口感的顆粒狀,吃起來很Q彈飽口,沾著醬汁吃非常夠味,醬汁也不會辣,酸酸甜甜是小朋友會喜歡的味道。

▼富貴冬蔭獅子頭燴白菜

這是外帶年菜限定菜色之一,平常店內沒有販售喔!八顆圓滾飽滿的獅子頭,底下是清甜軟嫩的大白菜及香菇,最大的特色是搭配泰國名湯「冬蔭」入菜,口味有別於我們平常吃的台式獅子頭。

▼獅子頭斷面秀!口感紮實彈牙,冬蔭湯頭很好配飯,有一點微微的辣度,不過這個辣度是不吃辣的家人也能接受的,家人們對底下吸滿湯汁的白菜讚不絕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拋豬

說到泰國菜絕對不能少了打拋豬,我就是吃泰式料理必點打拋豬的人!他們用的是泰國打拋葉,並不是九層塔喔!裡面也沒有加番茄,所以是正統的泰式口味打拋豬!跟我們平常吃到的台式口味稍稍不同。

▼裡面還有茄子呢!坦白說我是第一次吃到有茄子的打拋豬,才發現原來茄子跟打拋豬這~麼~搭!實在太好吃了,非常下飯!辣度對我來說也是小小辣,不太吃辣的朋友可能會覺得稍微有點辣。

▼綠咖哩雞肉

服務人員有跟我說這道是有一定辣度的咖哩,是很傳統南洋風味的綠咖哩,對小朋友來說可能會有點辣,咖哩醬帶有濃醇的椰奶香氣,其實我覺得辣度都被椰香中和掉了,我個人是覺得不辣,不過我家人們覺得很辣,這就是看個人口味。

▼雞肉口感滑嫩,我本來以為黑色那塊是什麼菇類,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泰國綠圓茄,好特別啊~這也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淋在白飯上非常好吃,拿來燴麵應該也不錯。

▼香茅椰芯蛤蜊鱸魚湯

平常店內有販售魚湯,但是沒有蛤蜊,外帶年菜限定才有加蛤蜊喔!而且年菜份量有加大,裡面用的是一整隻份量的鱸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蛤蜊大顆又鮮美,份量不少,還有加入香茅及椰子芯,湯頭喝起來溫潤順口,相當鮮美,是一道暖胃的好湯品!

▼吉鮮雙寶蝦醬米糕

這也是外帶年菜限定菜色,過年怎麼可以少了米糕呢?這道米糕用泰式經典蝦醬拌炒蒸炊,鋪上滿滿的櫻花蝦及蝦卵,香氣十足。

▼這道米糕非常好吃,櫻花蝦處理得很香脆,很好咬、吃起來不會卡卡的,米粒QQ鹹香軟糯,口感非常好,不會辣,小朋友也喜歡!

▼什錦時蔬

吃了一肚子大魚大肉,一定要來道蔬菜啊!蔬種類豐富,吃起來像清爽版的滷味,跟魚肉們配著吃香當解膩,也讓營養均衡。

▼我們還在幫年菜拍大合照時,MARU就蠢蠢欲動想把魔爪伸向蝦餅~

▼然後就開始吃了起來,金錢蝦餅真的很適合小朋友,MARU一口氣吃了三個,我跟孩子爸也覺得非常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桌年菜我們一家三口當然吃不完,MARU的阿公阿嬤也來一起享用,我婆婆很喜歡泰國菜,他們對這一桌料理的評價很高,覺得每一道都好吃。

▼過年嘛~一家人開開心心和和樂樂聚在一起最重要!外帶年菜訂起來,讓媽媽、媳婦們都能解放雙手,輕鬆優雅體面的圍爐!NARA Thai Cuisine 2022泰式外帶年菜,限定泰味有別於以往油膩的台式年菜,也正好換個口味嚐嚐鮮!我們一家人都挺喜歡的,也推薦給各位媽咪媳婦們喔~

NARA Thai Cuisine 2022年泰式外帶年菜

▼訂購方式

預訂方式:電話預訂、現場預訂、線上預訂

預訂期間:2021/12/1(三)~2022/1/20(四)

取貨方式:2022/1/31(一)除夕當天到店自取

取貨時間:11:00-16:00

▼訂購專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統一時代店 (02)2720-0958

台北忠孝SOGO店 (02)2771-8939

新北新莊宏匯店 (02)8522-8538

新竹SOGO店 (03)542-7677

台中中友店 (04)2225-5060

台中三井店 (04)2656-7639

線上訂購:https://bit.ly/3Dky2F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