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制無菜單日本料理。【六号臨時停留所】隱身熱鬧北屯區巷弄內,真的是內行人才知道!

1 / 1
店名的【停留所】是日文,也就是中文裡【停靠站】的意思。今天要介紹的【六号臨時停留所】是一家小小的無菜單板前料理。簡單的L型長桌,位置僅有八個,只接受預約沒有接散客。負責料理的小六師傅之前在日本台場學藝,上菜時會一邊講解魚種、配菜及食用方式(還會拿起充滿筆記的小書本"圖解"超親切!!)。喜歡日式料理及安靜的用餐環境的朋友,非常推薦!

環境

沒有很顯眼的招牌,但木製拉門在小巷中已經格外顯眼。

一進門左手邊是師傅的小空間(洗手台、料理工具等等)

右手邊則是許多日本小物,酒瓶、復古電話、招牌旗幟等等。

後方有一個小冰箱,裡面放滿各種日本酒,不用開車的朋友可以喝看看,因為當天與朋友都有開車前往,就沒有喝啦~

當天晚上僅有我與朋友兩位用餐,就被安排在視野最好的料理第一排😍

上方深色盤子用來放壽司,下方小叮噹小盤子整個用餐過程都沒用到😅(可愛用的嗎?) 玄米茶非常好喝!

餐點

鹿耳島比目魚
由左至右捲起來吃,這大概是我有一印象第一次吃比目魚😳 魚肉QQ的配上酸甜的漬物,好涮嘴。

福井縣香箱蟹(母的松葉蟹)
師傅已經先把蟹黃蟹膏及蟹肉取出處理,將他們mix在一起後做成小糰子擺在蟹殼中,淋上特製的柴魚醋凍,絕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鮪魚山藥
上方是日本有名海海苔,鮪魚山藥真滴棒啊,滑順山藥配上Q彈鮪魚,咕溜咕溜一口吃掉

竹筴魚卷壽司
裡面有大葉(紫蘇)、萬能聰、黃蘿蔔、京都芝麻。紫蘇跟黃蘿蔔讓口感變得更清爽。

鱈魚白子蒸蛋
上方看起來像腦的是鱈魚魚膘(白子)

吃到一半發現胡麻豆腐! 胡麻味超濃!比起一般豆腐更有嚼勁也更Q彈一點

接下來進入今天的主菜們~握壽司!!濕巾是用來擦手的,讓拿壽司的時候比較不沾手(沒錯就是"拿"壽司,以下幾道都用手拿)

血鯛
一隻魚只能做兩貫壽司(很小一隻)

油鯛
跟上一貫長得很像😂但這就是我們常聽到的"肉魚"(台語叫:罵繼辣),超特別的吧!!!完全不知道是可以拿來做生魚片的魚耶!

金目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縞鰺
又稱白魽,上方小小的紅點是豆瓣醬,吃起來鹹中帶甜

北寄貝
灑上海鹽帶出甜味

炙燒紅喉
(冬季魚種)炙燒真的超好吃!!!我就是去連鎖迴轉壽司都一定要吃炙燒的炙燒人!!!

水針

鮪魚中腹

青花魚
沒有可怕的腥味!

海膽
超級厚海膽味我超愛!!!嘴巴裡有一片海洋!

蛤蜊魚清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起來很家常的一碗蛤蜊清湯,卻有著驚人的實力啊!那個蛤蜊肉每個都比我大姆指指甲還大!一口咬下爆炸鮮甜!作為吃了十幾貫壽司之後的結尾,超讚

甜點
甜點部分則是提拉米蘇跟哈密瓜,提拉米蘇不甜超好吃

店家資訊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安順東三街29之6號
電話
04 2299 1667(僅接受預約客人)
用餐價位
午餐$1500/晚餐$2500 (需加10%服務費)
公休日
每週二
營業時間
上午12點~下午2點半
晚上6點~晚上9點半
Facebook
六号臨時停留所
停車
建議停附近的收費停車場<<<

這次【六号臨時停留所】的介紹就到這邊,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下次見! 881~

#台中美食 #台中日式料理 #日式料理 #板前料理 #無菜單料理 #台中無菜單 #壽司 #生魚片 #台中北屯區 #北屯區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