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水餃控。一嚐色彩繽紛的花蓮在地風味、嚴選天然健康食材、鑽研217天的獨門美味

1 / 1

水餃控位於花蓮吉安的中央路上,店面以鮮豔的粉色系為主,距離慶豐街區上還有一段距離,地理位置略嫌尷尬,不過鄰近大馬路旁反而停車方便,位於南北交通幹道的中央路上相對方便許多。

水餃控店內的空間不大,環境乾淨整潔,製作水餃的工具也擺放在店裡,水餃也是在店裡製作,有種半工作室的感覺。

老闆本身不是餐飲業出身,當初自己研發與製作水餃就耗時217天,而且不添加太白粉,經歷許多次失敗與挫折,但依靠自身堅持,最後才做出理想的水餃。

醬料區的醬料高達九種,光是胡椒就有四種,喜歡甚麼口味都可以自行搭配,且醬料瓶上都有標示成分,可見老闆有多麼講究。

菜單以圖片方式介紹,對於第一次拜訪的人相當友善,而且店家主打健康,餐點皆標榜沒有人工添加劑,就連水餃皮都沒有添加太白粉,其他內容物成分也都有清楚標示,讓人吃得很安心。

店內招牌之一的馬告檸檬,相信大家不陌生,源自於原住民地區的食材馬告,俗稱山胡椒,擁有清爽特殊的香辣感,且帶有極似檸檬的清香,融入水餃皮後,清爽上揚的風味反而中和掉豬肉本身的油脂,是四款中個人最愛的品項,建議不沾醬食用。

同樣也是店內招牌品項的剝皮辣椒水餃,老闆使用青辣椒製作,外皮則搭配火龍果,鮮豔的顏色更加討喜,微辣的外皮更襯托豬絞肉本身的鮮甜,這款也是建議不沾醬比較能體會箇中滋味。

使用吉安在地的韭菜製作,韭菜本身與豬肉就相當合拍,加入水餃皮中,每口都是滿滿的韭菜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麗菜本身的味道不太明顯,反而留下些許純粹的甜味,搭配淡淡的醬汁最為合適。

水餃控的酸辣湯用新鮮番茄取代太白粉勾芡,比起一般酸辣湯重口味的酸辣感,更多的是清爽的酸甜味。關於這道湯,或許大部分的人會喝不習慣,但老闆的出發點是為了年紀比較小的朋友,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醬料台上都能自己搭配。

當天選擇的是地瓜葉,菜葉菜梗都非常嫩,搭配清爽的醬汁,就相當好吃。

老闆選用舞鶴有名的茶葉製作,不另外加糖,實用完鹹食來杯,格外清爽,目前在GoogleMap上發布好評即送一杯。

水餃控 店家資訊

Facebook:水餃控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央路二段147號

營業時間:10:30-13:30、17:00-20:00

聯絡電話:03 853 525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休日:星期一、星期二

花蓮美食 延伸閱讀

【花蓮美食】餓棍廚房KBW 隱身於美崙巷弄的美墨料理

【花蓮市區咖哩】咖哩郎Curry man、 市區小文青風格咖哩專賣店、咖哩郎

【花蓮市區韓式料理】咖雞嘛韓國蓬車料理、花蓮韓式炸雞專賣店、市區宵夜新選擇

【花蓮小吃】狀元香滷味 花蓮市區排隊宵夜 渾厚底蘊的獨門滷味

【花蓮小吃】愛朱家 花蓮市區乾麵翹楚 超大份扁食乾麵只要55元 下午不休息

【花蓮市區小吃】大俠米糕、花蓮市區筒仔米糕專賣店、環境乾淨整潔、下午不休息

【花蓮市區】食画 花蓮市新開幕小吃店 不容錯過的平價好滋味

【花蓮小吃】歐桑ou_sang1979海味職人、深藏不露的平價熱炒、歐桑米粉湯、下午不休息

↓↓↓ 加入Mys旅人誌粉絲團,掌握旅遊美食最新資訊 ↓↓↓

Mys旅人誌的 部落格

Mys旅人誌的Instagram

Mys旅人誌的Facebook

Mys旅人誌的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