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朧醉人的餐食體驗/台北大安區fine dining—Komboi

1 / 1
座落於台北市大安區的靜巷內,夜色襯托著一處亮著溫暖昏黃,空盤低調不張揚地散發迷人魅力。從室內的裝潢到服務再到給客人的視覺呈現上,可以體驗到內斂含蓄、簡練而有溫度的美。想必主理人在這間餐廳誕生以前,勢必經歷了千錘百鍊。

Komboi 空盤

空盤的裝潢以溫馨的淺色木質調為基礎,配上不規則雲彩狀油漆、暖色採光、舒適的餐椅和寬敞不擁擠的用餐空間,一進門就有種親切怡人的氛圍。菜單選擇上,晚餐有5道及7道的套餐可供選擇,另外中午時段還有提供3道的套餐($1180)。

  • 2020.Nov. 5 & 7 courses menu ( $1880 / $2380 )

興致勃勃之下,這次用餐點了一份5道及7道套餐,套餐中的每一道料理都兼具創意與美味,且份量精緻小巧(習慣大口吃飯的也許會有點空虛),讓整個用餐體驗十分順暢。在菜色上桌時,服務人員都會為客人解說菜色的細節,在入口之前先用大腦理解,送入口中後再靠味蕾去辨別。腦海中預想的味道和實際的口感交錯下,迸發出了愉悅的驚嘆。主廚組合了意想不到的搭配,透過味蕾細細品嚐,絕對會懾服於細緻的口感和味覺享受。

  • pre-course
    小泡芙 / 冬橘、明太子、ricotta cheese
    油條 / 塔塔牛肉、蛋黃醬、山胡椒葉

招待的 pre-course讓我胃口大開,原本不太敢吃生牛肉的我非常順利地吃下去了,竟然還覺得十分美味。有時候小小突破舒適圈也會有美好的驚喜。牛肉沒有腥味,和脆口的切塊油條搭配上有點難咀嚼,然而調味上山胡椒葉佐蛋黃醬和牛肉的質地配合得很好。
小泡芙的部分不會濕軟、扁塌,輕盈地包裹了明太子和 ricotta cheese ,尾韻是鮮明的柑橘味提拉,非常討喜的一個小點。

  • 麵包 / 開心果奶油

餐廳自製的開心果奶油,帶有些許堅果的香氣與奶油柔和的香氣融合,配上回烤的小法國麵包,讓人忍不住再來一盤。

  • 前菜 / 蟹、明太子、葡萄柚
    很像手指的一道菜。一開始還困惑著,細看才發現是洋蔥薄片包裹調味過的蟹肉佐葡萄柚醬汁。整體清爽中帶有鮮味,醬汁的果香和蟹肉配在一起令我開了眼界。
  • 前菜 / 生蠔、黑糯米、草莓
    新鮮飽滿的生蠔竟然用甜味的草莓醬去帶,主廚真的讓人又驚又喜。這道味覺上的整體平衡可能還需要再加強,不過著實是讓人耳目一新又饒富興味的組合。海鮮的生氣與酸甜的草莓感覺像是一對歡喜冤家。
  • 前菜 / 芥蘭、山藥、大蒜
    雖然說主角是芥蘭本人,然而完全無法忽視松露帶來的致命吸引力。大蒜被巧妙地揉合在醬汁裡,配上清炸過的芥蘭,獨有的苦味和清甜和松露的香氣搭配得巧妙。

一整顆的松露現刨...香氣四溢

  • 前菜 / 南瓜、海膽、乳清
    煎到表皮金黃的南瓜條和海膽配上乳清醬,頗富少女情懷。這道菜的力道稍弱,口感上食材有點各自為政、互不討好,但分開吃又覺得順口,像是一些無疾而終的戀情。
  • 湯品 / 鮭、西洋菜、椰奶
    椰奶配鮭魚,有那麼一點南洋風情。溫溫的椰奶湯和鮭魚像是多年好友,既不大聲宣揚交情,也不總是膩在一起,相遇的時候卻很好、很自在。
  • 湯品 / 田螺、波特菇、歐芹
    田螺還是我無法克服的食物之一。一樣是溫溫的湯品,波特菇特殊的氣味讓整體鮮明起來。這道個人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焉啊。
  • 主菜 / 胭脂乳鴿、甜菜根、黑蒜
    迷你的主菜,味道卻非常好。美好的事物總是只有一點點。胭脂乳鴿的肉不多,香味卻是動人的。配著醬汁跟黑蒜一起入口,扣入心弦。
  • 主菜 / 比目魚、白豆、蝦米
    鮮嫩的魚肉彌補了乳鴿的迷你。比較有飽足感的一道,口味比較經典,卻是絕對出色。
  • 主菜 / 伊比利豬里肌、玉米、牛肝箘
    鮮紅的伊比利豬和玉米醬汁佐牛肝箘也是經典的安全牌。肉質軟嫩鮮甜,火候控制得宜,驚人的廚藝展現。簡單中見真實力。
  • 甜點 / 蘋果、杏仁、台茶8號
    台茶8號的冰淇淋配上酥熱的蘋果派,還有什麼好說的呢。上桌不到三分鐘就空盤了。
  • 甜點 / 千層、文旦、葡萄千層酥和文旦非常地搭配,葡萄雪酪中和了卡士達醬的甜膩。非常優秀的一道甜點,大推。

空盤這個名字的由來在官網上是這樣解釋的:一個比較適合用法文發音的字、
唸起來剛好就是台語的「空盤」。剛開業不久的空盤著實驚豔四座,每道菜都吃到空盤了。趁這次的年末,不管是聖誕節還是年底聚會都趕快去一探這神秘的餐廳吧。

訂位連結
TEL: 02-8772-0372
地址:10685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8號
營業時間:(TUE)~(SAT) 12:00~14:30 / 18:00~22:00


#Poper發胖過節日 #聖誕跨年餐廳推薦 #高級餐廳#法式料理 #台北東區#大安區餐廳 #約會 #年末 #finedin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