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限定】在家就可以享受歐洲熱紅酒,完美過冬超浪漫~

1 / 1

冬天最經典的就是熱紅酒Mulled Wine,屬於歐美傳統年節必喝的熱紅酒起源於西元 2 世紀。古希臘人不浪費酒,收集餐桌上剩下的紅酒,加入辛香料熬煮成為熱紅酒前身,之後到羅馬帝國時期酒品改成紅酒,隨著羅馬帝國征戰歐洲大陸,熱紅酒也被傳到各地成為寒冷聖誕的必喝飲品。

莎姐很喜歡自己煮熱紅酒來喝,不僅成本低還可以調配自己的獨家口味譬如加入些白蘭地或波特酒調整自己喜歡的味道!

熱紅酒材料:

主角:紅酒一瓶(750ml)
砂糖 150克 

水果類:
國外也有加入莓果類做出更酸甜風味喔!
柳丁 2顆-削皮,擠汁
蘋果 1顆-切丁
檸檬 1顆-削皮,擠汁

香料類:
台灣中藥行可以買到喔!
肉桂棒2支
八角 5-8枚
丁香 5枚
肉豆蔻粉約一茶匙

簡易版本為將所有材料放進鍋中,倒入紅酒約六分滿、加熱讓砂糖溶化,再將整瓶紅酒加入繼續加熱。注意不要煮滾喔~ 表面有冒煙後可關火,蓋上蓋子悶10-15分鐘。

講究版本:

1. 小火乾鍋,將香料類炒出香氣,約三分鐘即可。

2. 取柳橙與檸檬的水果皮,一定要去除白色纖維的部分才不會有苦味。
    果肉取榨汁,柳橙與檸檬果皮富含香氣精油,只要火烤出香氣即可。
    時常可以看到Bartender出酒前做的動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這是煮香料糖漿步驟:將香料、柳橙汁、蘋果丁、烤過的橙皮與檸檬皮與1/3的紅酒,加入鍋中,蓋鍋熬煮至濃稠。喜愛莓果的也可以試著加入做自己的秘密配方唷!

4. 將剩餘的2/3瓶紅酒倒入煮好的香料糖漿,依照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糖,小火煮至液體表面微微冒小氣泡,切勿煮沸,煮太久會揮發掉微醺感喔。

5. 將所有料撈出來,將熱紅酒裝杯,可放入主料作為裝飾喔!

以上為冬天最暢銷的家庭熱紅酒,不管招待朋友或獨自看書追劇都是很不錯的陪伴飲料,適量的啜飲也讓夜晚更好入睡。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如果喜歡這次分享,請幫我點愛心並追蹤我喔!

#mulledwine #熱紅酒 #歐洲 #冬季限定 #香料 #紅酒 #微醺 #歐洲傳統飲品 #聖誕必備 #中藥行 #肉桂 #柳橙 #八角 #簡易版 #講究 #節日 #聖誕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