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米其林三星-頤宮初體驗

1 / 1

今天又是誠實豆沙包系列了!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持續拔得米其林三星的餐廳-頤宮!(掌聲👏)好在生日前餐廳開放內用了,先感動一波,這次一票朋友請我去吃我心心念念的頤宮,當生日大餐!

先給一個直接一點的評價做開頭:「人家米其林三星不是白拿的」

而他們家,最廣為人知,也聽說是必點的就是他們的:「烤鴨」!

這一次我們一共點了12道菜(含甜點&一鴨四吃)

話不多說,跟大家分享這次每一道菜的心得感想及價格介紹:

君品明蝦餃580/3入⭐️⭐️⭐️

外表有點像水晶餃的小籠包樣,整隻完整的蝦仁(是真的蝦喔!不是外面泡藥的難吃蝦仁),有點像小籠包,但內餡是蝦子,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福州蔥油餅680/3入⭐️⭐️⭐️⭐️

這個!絕對是二訪也會必點的菜色!我是一個完全不敢吃蔥,很怕蔥味道的人,但!這個蔥油餅直接刷新我對蔥油餅的三觀!超級無敵香!重點是非常的紮實,切開後只有聞到肉跟蔥的香氣,完全沒有我印象中的蔥臭味!外酥內餡多汁的剛好!重點是,完全不油,沒有可怕的油耗味!不敢吃蔥的人!絕對絕對要吃這個看看!你再也不會說蔥油餅不好吃了!這個樣的品質,完全對得起它的價格!

蘿蔔絲酥餅480/3入⭐️⭐️⭐️

外觀像月餅,吃起來也蠻像月餅的,一層一層,有點鬆鬆的月餅感,蘿蔔絲切的超級細!無違和感,你會覺得蘿蔔絲跟餅是合而為一的那種,不會有皮是皮餡是餡的分離感,非常好吃,以前的我也不喜歡什麼蘿蔔糕、蘿蔔絲餅之類的食物,但這真的很可以!

春風得意腸580/6入⭐️⭐️⭐️⭐️⭐️

這道菜!絕對榮升這次用餐的第二名!也是二訪必點的菜色!用的是草蝦和龍蝦肉混合制成的內餡,包裹著腸衣,咬下去裡面酥酥脆脆的,不知道是不是蝦肉跟龍蝦有先炸過在包腸衣,服務人員介紹時有點沒聽清楚😅重點是搭配他的醬汁超級好吃!這我感覺我可以一個人吃一整份!好好吃!咬下去除了嘴巴傳來咖ㄗ的酥脆口感外,咀嚼的時候整個嘴巴都是蝦的鮮味香氣!真的太讚了👍

火焰片皮鴨4吃/7880⭐️⭐️

鴨肉餅皮卷/鴨腿肉/鴨粥/鴨肉絲炒彩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實說,他們家令人興奮的應該就是他們的鴨肉,是重頭戲,但,我第一次覺得,主角(鴨)比配角(其他單點菜)遜色太多了⋯沒有不好吃,但是它們的一鴨四吃真的太普通了⋯也有可能是沒有點到他的精髓😅因為有聽說做湯好像很不錯,如果有二訪,剛好有點鴨,或許會試試看。

鴨肉卷餅皮的部分,分成兩種方式以及兩種餅皮做搭配,皮的部分我已經沒什麼記憶點了,只記得皮後過於肉,吃下去只覺得皮的味道跟口感大過於鴨⋯它包的方式分成,皮包鴨皮/皮包鴨皮加鴨肉,兩種,兩個硬要比較的話,當然是鴨皮加鴨肉的方式比較好吃⋯但說真的兩種真的都還好⋯如果你也是喜歡吃一鴨幾吃的人,喜歡的如果是那種皮又油又肥又啾係的那種感覺(像蘭城晶英的鴨壽司那種)那你來頤宮可能要失望了⋯因為它們的鴨皮是那種乾乾脆脆的那種鴨皮,我不曉得是鴨的品種及養殖方式的不同,還是是料理方式的不同所造成的,總之,他們的鴨皮是屬於乾、脆的那種,要點的人真的可以三思,不要被它會表演火焰燒鴨的戲碼而點,因為吃完,我們大家六個人,都覺得,鴨可以不用點⋯

鴨腿肉⭐️⭐️⭐️

是好吃的,但鴨肉鴨皮就像前面所述,皮是脆的那種,不是富含油脂的那種。

炒鴨肉絲⭐️⭐️⭐️⭐️

這個我覺得很可以,應該是四吃裡我覺得最好吃的!!非常滑嫩,炒的也有鍋氣。個人覺得有點鴨的話,其中一吃可以做這道。

鴨粥⭐️⭐️

沒什麼味道,吃起來就是清粥裡有鴨肉味的粥,一定要配東西吃,不然真的像清粥小菜的白粥。個人覺得,這一吃不用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虎斑220/每倆⭐️⭐️⭐️⭐️

這道菜也是二訪的話會想再點的一道菜!魚非常的新鮮!不太愛吃魚的我,認真吃到時有驚艷到,肉很嫩!!!除此之外配菜也很好吃,有鍋氣味,但價格也是很漂亮🤣

百葉菠A菜/780⭐️⭐️⭐️

認真說!頤宮連炒個青菜都可以別出心裁!兩種菜的混搭,外加,挑選的菜葉全部!每一口都是嫩的!沒有一口是覺得纖維感很重,口感超好!配上我最最愛的腐竹!人間美味!有點過鼎泰豐菠菜腐竹的人,在吃這道菜,你會覺得又是另一個層次了!但老實說,如果預算有限,青菜可以先跳過🤣畢竟,真的還是偏貴,會建議把預算拿來吃其他更經典的菜色!當然!沒有金額顧慮的話,也可以嚐嚐看!很值得一試!

雞肉豆腐絲/880⭐️⭐️

這道料理不得不佩服他的刀工!非常厲害!豆腐絲、肉絲青菜絲什麼的,全部切超細!搭配勾芡,口感非常滑順,不會有勾芡的粉感(我是一個不太愛勾芡料理的人,但這道我可以!)不過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能需要另外加調味醬,因為沒加東西之前,口味偏清淡呦!如果問說推不推薦,我個人會說,還好,又或是再訪可能不會再點,會覺得嚐過就好。

原味蛋撻/380/3入⭐️⭐️⭐️⭐️

只能說,這個蛋撻非常金貴😂很好吃啦!非常香,裡面的餡也好嫩!阿先說喔!這個一個就一口喔🤣只吃一個不過癮!我覺得兩個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炸豆腐奶/380/1入⭐️⭐️⭐️⭐️⭐️

這個炸豆腐奶!真的不得了,榮登我心目中這家餐廳第一名!不誇張!真的,巨好吃,很有創意又兼具美味的一道甜點,酥脆的外皮(是真的聽得到咬下去脆掉的那個聲音喔!),飽滿起司內餡(會牽絲的那種喔!),外面還灑了糖粉(粉超細緻,完全不會太甜,跟起司結合會有鹹鹹甜甜的感覺),拜託!真的!有來頤宮的人!這道點起來好嗎!太好吃了啦!一樣是榮登二訪來必點的菜色!店員還會跟你介紹他的作法(就不劇透了),聽完他的作法,跟吃到,哇!完全不一樣🤣會吃不出原來炸豆腐奶的外皮是這個!我只能說,師父好厲害!真的對得起他的價格,我個人很想一個人吃一整個炸豆腐奶,但朋友們吃覺得兩個人一個剛剛好,才會有意猶未盡,下次還想再吃的感覺,大家都怕起司吃完整個會太膩,個人也是建議先兩個人吃一個,避免吃到最後吃太飽(雖然女生通常有第二個胃😂)但還是建議吃過之後,未來想再吃可以在單獨叫。就保留一點點美好吧~

壽桃⭐️⭐️

因為當天是去慶生的,壽桃是餐廳額外提供的小點心,但裡面包的不是一般的豆沙餡,有點忘記是什麼口味了,因為吃起來怪怪的,所以不太敢吃,既一點也不深刻,但是是店家的心意,還是有把它吃完。

小禮物_茶包

最後吃得差不多後,店家會附贈一人一小包他們的茶,讓你帶走,有趣的是包裝會有跟茶有關的小故事,有拿到的人也可以看看喔!

以上就是我吃完的心得!絕對誠實可靠,非業配😂(他們家也不需要業配就很多人了😂)

只能說,下一次再去吃,真的要好好攢錢,認真說,這個餐廳很適合家庭重要聚餐、朋友重要聚會可以去,一來是大家可以去平攤費用,二來菜色也可以點比較多,雖然不便宜,但非常非常值得一試!那天吃完,個人覺得沒有什麼很雷的菜色,唯一就是對鴨料理有點問號?哈哈,但畢竟每個人的口味真的不同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對於料理的評論僅供參考,每個人的口真的都不一樣,這邊附上我個人平時在吃方面的口味比重參考,可以看看你吃的習慣是否跟我差不多,以做參考:

很多高級料理(龍蝦、干貝、鮑魚魚蝦、鴨肝、高級和牛)台北大咖的餐廳都有嘗試過,偏愛吃食物的原形,少醬料少調味,蔥、蒜、油蔥、洋蔥、羹類、油炸、胡椒粉、美乃滋、拉麵類都不愛,不敢吃生食、生雞蛋,基本上是走健康飲食,除了愛喝飲料之外都蠻健康的。

★相信現在網路很發達,資訊一查都有的時代,大家找吃的一定都超方便,但不免俗遇到很多人業配,或是餐廳請吃飯,然後幫忙寫好聽評論的文章,這些狀況我都遇過,所以很常踩雷!也花了超多冤枉錢,來!冤枉錢都幫你花玩了,推薦的真的都是精選過!

會想開始寫文章是希望給在找資料的人最真實的狀況,我會推薦的餐廳,絕對是那種我真的是我親自消費非業配的經驗,才會推薦,畢竟現在餐廳吃得這麼多,大家都很喜歡嘗鮮,能夠讓人想重複去兩次以上的地方也真的不容易,所以如果你時常在找尋好吃的餐廳,不妨可以看看我的推薦喔!

★重點整理:

要去的人,我說必點的菜色,拜託點起來!真心不騙。

價位:高★★★★★

(價位定義:便宜★/中低★★/中★★★/中高★★★★/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貼文的朋友,歡迎追蹤我的IG&FB粉專&Youtube&Popdaily波黛莉&痞客邦有更多的生活提案及影片分享給大家喔!

連結如下:

IG:instagram.com/kang_emily

痞客邦:

https://aiaiqaz1212.pixnet.net/blog?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navbar&utm_term=my_blog

還有更多的生活提案,等你來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