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忠孝復興站|季節限定,繁華年代的風情|ROOM by Le Kief

1 / 1

-
🔆 每套/ 人 $2500
🔺 以上均需再加收10%服務費
-

與大三元酒樓攜手合作,Charm為主題,意味著魅力優雅,營造出歷史風華韻味酒樓時代,以傳統粵菜「炙、熏、熬、燔、鑊、焐、蒸」七項廚藝工法,推出一系列精選小點,每道配上特調酒,展現出中菜與西式飲酒的完美結合。
-
套餐時段為19:00至21:30,需要線上訂位及匯款訂金,由於疫情關係,內用為一人一桌且有隔開些距離,每人附一瓶飲水,不可免費續加,需另計水資。
-

(炙)
#慶賀靚叉燒
肥瘦兼宜的炙紅蜜叉燒塊,入口甘甜,龍眼蜜輕巧滋味,搭配油質及肉感,咬下真是痛快,還附上鵪鶉蛋,以及廣式蘿蔔泡菜,經典小巧串臘味。
-
#東茶
東方美人茶為基底,有股龍眼木煙燻香,酒感十足,輕巧又順口也有茶的柔滑滋潤感,配上重口味肉串,相當適合。
-

(熏)
#榮華醉鮑魚
以中菜「濕熏」方式烹調,此道為大三元的私房宴客菜,大顆鮑魚白灼後以陳年紹興、昆布高湯、枸杞等濕浸熏,使得鮑魚酒味濃烈,脆軟又有彈性,還帶點微微椒麻香氣。
-
#白干
透明無色白蘭地,喝起來有厚醇感,有股甜味蓋過那股老酒濃烈氣息,喝起來極為柔滑順口。
-

(熬)
#獲勝金牌蟹
以大三元招牌菜 金湯蛋白蟹 為出發點,特選用台東鹿野黃土雞深度熬燉多時而成,金黃色湯濃稠,膠質豐富且口感滑順,是目前我喝過最濃郁的雞湯!裏頭放了紅蟳蟹肉絲,既奢侈又美味。
-
#紹興
雖說是叫紹興,但喝起來相當順口,一點都沒有紹興酒那股嗆辣味,保留了甘醇濃厚特色,以鮮奶油澄清酒色,變得清澈乾淨,與煙燻木質調威士忌結合,全然不同風味,搭配濃稠湯品,實在絕配。
-

(燔)
#最勁脆皮鵝
整隻燒鵝現切,特請大三元師傅站台,選用嘉義大林白鵝,搭配多種中藥材香料醃製填料、燙皮、風乾、刷麥芽醋水再燒烤,複雜多道手續造就出這光亮色澤、皮脆肉嫩的鵝肉。以捲皮包鵝方式食用,咬下鵝油炸出,卻不膩口,肉美多汁,是今晚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
#莓燻
不問服務員,還真以為這是一杯紅酒,外觀像極了,但實際是用莓果和粉紅胡椒去調和,去果渣瀝出滑順酒液,最後添加綠荳蔻,帶出薑和木質調的辛香口感,與紅酒潤舌澀感有幾分相似。
-

(鑊)
#佳焰避風塘
這道是大三元「熟客才能點」的私房下酒菜!將蒜酥、豆豉、乾辣椒、蔥段、辣椒等一同猛火熱油翻炒,完美呈現『鑊』一字,拌入炸得酥脆的鱈魚香絲,甜鹹又酥脆還帶有辣度的口感,在嘴中翻來覆去,吃起來很涮口,完全停不下來。我與友人說著,這有出成零食包,我一定買爆,實在太好吃了!
-
#肖楠
上這杯氣泡飲時,在客人面前滴上醬油,讓這杯氣泡飲帶點鹹味,碳化後番茄榨汁萃取,喝起來沒有茄味,則是有股炭燒木頭香帶點白胡椒氣息,醬油鹹似乎被鱈魚香絲蓋過了,只留下氣泡味以及解辣感,不過如此清爽感很適合當配菜飲。
-

(焐)
#酒鬼煲仔飯
結合三種港式經典料理:臘味煲仔飯、干貝蓮香粽、鹽焗雞。用粗鹽悶蒸,上桌讓客人自行敲開,超好玩,黏膩又粒粒分明糯米,軟中帶硬口感,薑味香氣十足,每顆米粒都相當入味,也帶有濃厚荷葉香,主角雞肉軟嫩好咬,超好吃,份量也很多,吃完超飽的。
-
#高山
以發酵高麗菜萃取液為底,和帶礦物氣息的白酒,白酒氣味很重,品嘗到濃厚柚子及柑橘香,喝起來相當清爽,吃完飽飯來上一杯,可說是畫龍點睛,舒爽又滿足。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蒸)
#吧唧千層糕
麻將千層糕,特挑「發(財)」字,好兆頭。新鮮斑蘭葉打碎過濾,層層堆疊,手工蒸製,吃起來香甜可口,也是為此次合作特製限量甜點,別處可吃不到。
-
#芝蘭
萊姆酒和炭培烏龍茶混合成底,加入芝麻糖漿,喝起來極清爽,芝麻香則在吞嚥後散出,搭配甜點,華而不實,洗去甜膩感,為這場饗宴畫下句點。
-
吃到最後真的很飽,每道小點都很扎實,份量也算適中,雖然一套要價$2500加一成服務費,看似不便宜,其實品嘗過後會發現真的物超所值,店內氣氛、店員介紹、創意調酒、食物精緻度等,每樣都高分通過!真不愧是現今台灣最優質的酒吧!
-
到訪日為2021年9月24日,為當時限定季節套餐,目前已無供應此菜(酒)單。
-
🏠 ROOM by Le Kief
🚈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
📍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0號
⏰ 營業時間 週四~六19:00–02:00
🚷 公休時間 每週日~三
-
-
-
#taipeifood#taipeibar#bar#cocktail#wine#alcohol#台北美食#台北酒吧#酒吧#酒#忠孝復興站美食#忠孝復興美食#大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