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開箱—非業配】望出去就是海景的火鍋店—澎湖檸檬香茅火鍋(附菜單)

1 / 1
文章架構:

1.前言

2.火鍋菜單與價格

3.食材新鮮度與口感

4.空間座位

5.店家整體資訊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火鍋店,位在馬公中正路的最底端,鄰近海的那一頭,除了交通還挺方便的以外,附近的停車空位也很多。

而這間店最大的兩個特色,就是無敵海景和超好喝的香茅綠茶。

火鍋菜單與價格

這間火鍋店走的是親民路線的價位,最便宜的不到三百元就可以吃得很飽,如果想嘗試海鮮類鍋物,像是小管鍋、鮮蝦鍋等,也只要四張國父(四百元),算起來還算滿便宜的,當然如果你想享用更高級的海陸雙拼鍋物,價位就會是六、七百起跳。

鍋類雖然有很多種湯頭可以選擇,不過如果沒有特別指定,就是一般火鍋店都能喝到的類似昆布的口味。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我就還沒有點餐,但店員卻在點餐前就先幫我送了一般湯頭過來,好像預設好我一定不會選其他湯底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附餐較特別的是,除了一般火鍋店都有的白飯、王子麵和冬粉以外,還有意麵、烏龍麵和雞絲麵,品項應有盡有,任君選擇。

點完餐以後,就會送上一個基本的菜盤。

裡頭有芋頭、紅蘿蔔、金針菇、玉米、青江菜、各種餃類、芝麻燒、米血、南瓜、豆皮,以及最底部是滿滿的高麗菜,基本上以一個胃口不大的人來說,這樣的份量已經能夠吃的很飽。

點完餐以後,就可以去選擇醬料。

除了一般常見的沙茶醬以外,還可以在點菜時,和他們要招牌的「香茅醬」,用鼻子一聞就能感受到濃濃的香茅味,而且因為有時候火鍋吃久會比較膩,但這個醬搭配起來很有爽口的感覺,個人很推薦。

食材新鮮度與口感

選完醬料以後,便陸續送上肉片,一份大概有8片,以此價位來說份量尚可。

我總共去了兩次,第一次是選擇低脂雞肉片,第二次則是低脂豬肉片,雖然我是喜歡吃雞肉的人,但兩者相比起來我比較喜歡豬肉片的口感。

整體吃起來,除了第一次吃到的蟹棒味道不太好以外,其他食材都滿新鮮的,所以決定再給它第二次機會,後來吃到的蟹棒就沒有很大的腥味,其他食材也都一如往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綜合評分下來,口感和口味就跟一般火鍋店差不多,因此單就火鍋食材我會給它3.8/5顆星,假如其他火鍋料可以再少一點,多一些天然食物那就更好了。

不過,前面有說過,這間店最大的特色是海景和飲料,所以接下來要好好的介紹它的香茅綠茶。他們家的綠茶可是連第一次去的朋友,都讚不絕口的那種。

上圖的左邊是香茅綠茶,右邊是藍莓汁,個人不推薦藍莓汁,味道喝起來有點像是感冒糖漿,不過它的香茅綠茶可就厲害了!

綠茶味道很濃,喝下去以後,還會有一股淡淡的香茅味回甘,喝起來甜而不膩,非常的解渴,朋友第一次去吃完以後,還買了一包回家自己泡呢!

最後就是我說的無敵海景,從整面落地窗可以直接向外俯視整片的海洋,一邊吃火鍋一邊欣賞著美景,你說,是不是什麼煩憂的沒有了呢?

空間座位

最後,則要介紹整體的空間格局。整間店裝潢明亮、簡單雅致,主要有兩人座、四人座和六人座三種類型,因此,不論是一個人想來吃飽散心,還是多人想要聚餐都相當適合。此外,座位之間間隔頗大,不太會有互相講話干擾的情況,非常推薦想要一邊吃飯一邊欣賞蔚藍海洋的各位,趕快來嘗鮮吧!。

附上餐廳資訊:

店名:檸檬香茅火鍋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30號4樓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1:00-15:00/17:00-20:00

電話:06-926-7711

交通:騎車至中正路後,直走到最底看到海港左轉,抬頭看到摩斯漢堡後,往上走到四樓/搭乘公車至「後備司令部」站,步行至最底看到海港左轉,抬頭看到摩斯漢堡後,往上走到四樓

我是溫曉風,努力將U質好文分享給大家,請大家也不吝嗇地給予我一些回饋,如果你還心有餘力的話,歡迎點下面的連結https://liker.land/yichenluwendy/civic給我一杯咖啡的打賞,讓我在困難的疫情時代,我有更多的動力維持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