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豆冰消暑好滋味,珍珠綠豆沙牛奶顛覆傳統,嘉義必吃推薦蔡家綠豆湯

1 / 1

傳統好滋味不能被遺忘!嘉義鄉親應該都對這一味不陌生,蔡家綠豆湯笨港火燒莊,讓人懷念的古早味甜品,嘉義美食推薦,就如同記憶中阿嬤的味道,是會讓人想閉起眼睛細細品嘗的。

蔡家綠豆湯的甜品都是遵循傳統改良製作,為得就是讓更多人能回憶這份古早味,其實火燒庄的由來很妙,一開始是好收庄,念著念著就口誤流傳為火燒莊,寓意為豐收,店家也秉持著衛生與低熱量來製作每一份甜品,要讓這份好味道不斷流傳下去。

蔡家綠豆湯可不只是賣綠豆湯,綠豆沙、紅豆、紫米、薏仁、愛玉、懷舊甜點、茶飲等等,種類超多的,無論是想喝上兩口,還是滿足口腹之慾,來個甜點嚼一嚼,蔡家全都有。

∣蔡家彎豆冰

彎豆冰搭配了兩球冰淇淋,一共有四種口味可任選兩球,我們的是香草+花生,配料還有彎豆及珍珠,是不是也勾起你童年榕樹下的回憶呢。

這一碗的份量很剛好,我喜歡叫幾種不同的東西來分食,煮得超軟綿的彎豆,口感滑順,搭配帶點嚼勁的珍珠,雙重口感加上爽口的冰淇淋,這種層次感讓我們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光光。

∣珍珠綠豆沙牛奶

我第一次看到綠豆沙加珍珠的耶,美美的漸層看著心情就大好,蔡家的綠豆沙味道是很香濃的,綿密順口不會超級沙,豆香與奶香的比例很剛好,甜味適中,喝起來很消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檸檬愛玉

來自阿里山的天然愛玉,清涼消暑我最愛這一味!酸酸甜甜的味道,軟Q的口感,一點點彈牙,不是那種一咬就碎碎的喔,搭配甜而不膩的糖水,整個很透心涼啊!

檸檬的酸度與愛玉本身的獨特味道拉扯的很好,整體來說是比較偏酸一些,但是不會抹煞掉愛玉的清新味,吃之前記得攪拌均勻,才不會上面酸下面甜。

∣蜜番薯糖

蜜漬食品最害怕是什麼,就是過份的甜膩感,這一碗香氣撲鼻的蜜蕃薯糖,清脆的外層甜滋滋的,但是這糖衣比較薄,所以吃起來不容易膩,裡面鬆軟的口感,散發著蕃薯香氣,這就是阿嬤的味道啊!

蔡家綠豆湯 民族店   粉絲頁

外送服務:Uber eat

嘉義市西區民族路68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5 216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