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仁愛區—三角窗麵擔

1 / 1

基隆孝三路美食密集又聞名,去年初訪已吃過阿本伯燒賣、豬肝腸、大腸圈、長腳麵食、52號麵攤、遠東賴家水煎包,這次鎖定「三角窗麵擔」,這間老店早已收藏多年,乾麵加餛飩湯的吃法是基隆早餐標配。

因為已經吃到第29間店了,三角窗的招牌乾麵就不試味了,主要點餛飩湯,三角窗麵擔用的是珍珠小餛飩,而且有少見「沖蛋餛飩湯」的吃法,而非常見的蛋花湯,熱高湯直接澆進碗裡生蛋,直接上桌,蛋黃熟度剛好,蛋白尚未完全凝固,滑嫩,一樣簡單蔥花、香油提味,就是一碗經典不敗的味道。

三角窗的餛飩個頭迷你,皮薄滑嫩,肉餡味中規中矩,也有賣生餛飩,價目表上我特別注意到有「一碗半的麵」品項,一碗吃不飽,兩碗又太多,有一碗半的選擇真是太棒了,而且不只三角窗麵擔,基隆很多店家都有半碗(半份)的選擇,跟基隆人一樣的貼心。

三角窗麵擔空間不大,幾張桌椅,是在地人都知道的美味,對面遠東水煎包也是老店,價錢不貴,路過嘴饞時可以買來試試,吃完已經飽到喉嚨了,我需要點甜點飲料,廖媽媽就在附近,我來了。

🍜#三角窗麵擔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43號

⏱06:30–15:30

❌周日、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仁愛區美食

#在地美食 #基隆早餐 #銅板美食 #乾麵 #餛飩 #餛飩湯 #三角窗麵店 #三角窗 #孝三路美食 #三角窗麵攤 #平價美食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58460622206279/?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